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养生保健
投稿

吃出来的“癌症”,很多人还在吃这5种食物,医生从来不碰!

2019-08-21 06:38:16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说起癌,很多人都是谈癌色变,癌症是很可怕的,至今都还没有取得更好的方法来治疗,所以我们尽量要做好预防工作,防癌一定要多注意饮食。因为癌症的高发因素之中,饮食因素占着主要角色。有些食物很不健康,人们却很喜欢吃,如果长期大量摄入,是会加大患癌率的。生活中,很多疾病都是自己找的,医生们是从来不碰这些食物的,而现实中却有很多人天天在吃。以下这5种食物最容易吃出癌细胞,看看你有没有,你还在吃吗?

1、蕨菜

央视的有一篇报道指出,蕨菜不仅没有抗癌的功能,反而可能致癌。这是因为在蕨菜中检测出一种致癌的物质称作原蕨苷,通过送检,测出原蕨苷在蕨菜中含量从高到低为叶、茎、根,叶中含量是根的10倍。在国际上也早就将蕨菜列为二类致癌物质。而且,科研人员还做过动物实验,用蕨菜喂食小白鼠,结果小白鼠发生胃癌、肠癌、乳腺癌、膀胱癌、白血病等。

2、臭豆腐

臭豆腐在发酵过程中很容易被微生物污染,它含有大量的挥发性盐基氮,是蛋白质分解的腐败物质,对我们身体的害处太多,虽然臭豆腐美名远扬,但是不建议人们多吃啊!

3、辣条

辣条很多人喜欢吃,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因为各种癌症患者的病因都有辣条的影子,辣条虽然很美味,建议不要吃啊!

4、油煎炸食品

生活中一定要减少吃油煎炸的食品,因为食物经过高温油炸或油煎会产生苯并芘这种致癌物,被公认的一级致癌物,所以像油条,煎饼,臭豆腐,鸡排等油炸食物还是要少吃点啊。还有烧烤也不要多吃啊,像是烧烤的鱿鱼这样的食物经过铁板的高温,会直接把鱿鱼烤熟,这种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所以为了健康最好要远离。

5、地沟油

有些餐馆为了节约成本,会使用地沟油这种含有大量的微生物以及重金属的东西,这种油经常摄入,会有致癌风险。所以建议大家少外出就餐。

以上这些食物能不吃就别吃了,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3种抗癌防癌的食物:

海带:众所周知,海带可以防癌,海带中含有大量的钠和微量元素碘,可以预防食道癌和结肠癌,而碘是防乳腺癌最重要的元素,女性多吃海带是可以起到防癌的功效的。

萝卜:萝卜中含丰富的芥子油和酶对促进肠胃蠕动,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有很好的作用。而且萝卜对抵抗胰腺癌有很好的作用。

绿茶:据英国《每日邮报》近的刊登的研究,绿茶中的有益物质可以提炼成为抗癌药物,打击肿瘤的效果非常好。绿茶含有儿茶酚,儿茶酚是其中一种最先用作抗癌研究的植物化学物质,可以防止或减少乳腺癌和其它癌症的复发。

生活中大家喝水的时候,也需注意一点:反复烧开的自来水不要喝,因为这样的水含有亚硝酸铵,可致癌。饮用水如果只是反复烧开一两次,问题不会很大。但如果烧开次数比较多,就不建议饮用了,特别是像孕妇这样比较敏感的人群。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