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卫计医疗
投稿

暖心战疫人

2020-03-20 04:48:1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于弋 杨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冠疫情面前,军令如山,所有医护人员绝不辱使命。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皮肤病结核病精神病防治院精神科病区第二轮封闭式防护开始了。进入封闭病区值守的六位护士和患者吃住在一起,与外界完全隔离,一轮值守下来,得14天。这六名护士迅速进入状态。

     
    漫长的14天,对于所有护士来说,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它意味着进入了封闭病区后,外面无论发生了什么,都要咬牙挺着,天塌下来了,也要首先确保封闭病区所有患者的生命安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新冠疫情开启了新的阻击模式!新的征程!在这里,斗志昂扬的护士们,同时也是战士们,心中涌动着决胜疫情的信念!在这里,必将开启护理防护的新天地!树立起服务患者的人生丰碑!
 
暖心战疫人823.png
 
    有爱心、有信心,就不怕任何艰难险阻!原本以为14天很漫长、很难熬,却被这六位护士过成了花的模样,每天带领着所有患者充实而有意义地过着!疫情之前,在院医护人员按时上下班,无法感同身受长期住院患者的心情,直到零距离和患者同吃同住,才真切感受到丰富患者的生活,缓解患者的焦虑情绪是刻不容缓的事!
 
    每天早上7点准时开饭,护士早早督促患者排队打饭。在这里,似乎不像医院,更像是夏令营。每位患者间隔一定距离,整齐有序的排着队,院子里袅袅升腾起饭香的味道,医护人员亲自给患者打饭、分饭,热闹而温馨!护士督促每位患者吃好、吃饱,对于没有自知力的患者,指导患者合理地控制饭量,防止患者吃太多引起肠胃不适。
     
    八点左右,收拾停当,进行体温测量,病房开窗通风、环境消毒。
     
    上午由于弋护士教患者做八段锦健身操。年轻有朝气、活泼可爱、脑瓜灵活的于弋护士,别出心裁,想到了上网上搜《八段锦》健身操,现学现教。在这场疫情之下,爱的力量无穷尽,无止境。平时在家懒得动弹的于弋,现在俨然一名健身教练,精神百倍地带动患者,下蹲、转身、旋转、下俯等动作。病房前的场地秒变成了健身广场。在优美、舒缓的伴奏音乐里,患者们天天做,精神了很多,缓解了焦虑,增强了体质。
 
    下午由于洋大夫带着患者走步,正值春暖花开的季节,暖暖的阳光照着,适宜的风儿吹着,患者们像春游的人,放松愉快地排队走着。还有跳绳、转呼啦圈等多种运动形式。有的患者像个孩子,开心地蹦跳着。
 
暖心战疫人1045.png
     
    每天由食堂供给最新鲜的时令蔬菜,保证患者饮食健康。一天三餐变着花样,荤素搭配。这些护士与患者同吃,增加了很多了解。有的患者不喜欢土豆,有的不喜欢洋葱,护士就督促患者多吃一点,不能挑食。和这些患者零距离接触,没事聊聊家常,一起看电视。
 
   “疫情防护母担忧”,一场疫情牵动着多少医护人员父母的心,那使劲后仰的脖子,积攒了多少的望眼欲穿!于弋在值守期间,她母亲多次来隔窗探望。每次也只能说几句话,为了看女儿一眼,大老远的跑来,哪怕看一眼也是心满意足。一场爱与疫情的较量,就这样风风火火、蔚为壮观、情真意切、震撼人心地上演了。
    
    单位微信群里,时时更新封闭病区里的动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坚持总会见成效”、“创新!”是吕志波院长时时的称赞与鼓励!有的护士微信圈里,天天更新患者三餐饮食,精致的图片,色香味俱全的食品,将生活的品味吊得高高的!在外人看来似乎更像是上演了一场又一场轻松愉快的话剧。只有区三病防治院全体医护人员才知道,这温馨的画面背后,倾注了全院职工多少的爱意深情与艰辛付出!
     
    疫情到来,爱的模样千姿百态,活色生香,热烈而动人,绵延而深厚!区三病防治院全体在职职工在以吕志波院长及其带领团队的带领下,将会以最为饱满的姿态,勇于担当,决胜疫情!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