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卫计医疗
投稿

山东省结核病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在济南举行

2019-10-22 05:44:3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赵丽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加强山东省结核病实验室工作,逐步推进《全国结核病防治规(2015-2020)》和《山东省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中结核病实验室工作的各项指标,进一步提高全省结核病实验室检测能力,提升山东省结核病临床检验工作质量,确保山东省结核病患者发现和耐药结核病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山东省结核病防治中心、山东防痨协会与山东省胸科医院于2019年10月17日至18日在济南联合举办了全省结核病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山东省各市结核病参比实验室负责人,全省各市级结核病定点医院结核病实验室负责人、各级结核病防治机构和定点医院结核病实验室技术骨干各1名约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7日上午8点半,山东省胸科医院副院长金峰主持了开幕式。首先肯定了全省2019年结核病检测水平均有所提高,结核病防治取得了可喜成绩,亮点纷呈。17个实验室结核菌药敏试验全部合格。同时,也指出了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全程结核病检测全程化,实验结核病防控和临床防治相结合。指出以十三五规划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我省结核病检测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锐意奋斗,开拓进取,加强全省结核病防控能力。并同时预祝培训班举办成功。
 
    此次培训班,特邀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赵雁林教授、澳门特别行政区卫生局结核病防治中心梅建教授、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卢志明主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义教授、山东省胸科医院邓云峰主任、山东省胸科医院临床检验主任王新锋、复旦大学王谦教授、广州市胸科医院谭耀驹教授、山东省立医院检验科张丙昌主任、山东大学王兴洲教授、济南市中心医院汪运山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国家结核病临床实验室副主任逄宇、山东省胸科医院检验科张志强主任、山东省胸科医院李学政,分别就《结核病实验室新诊断技术》、
 
   《结核菌潜伏感染预防性治疗的再思考》《从检验报告单谈检验分析后质量控制》、《数据可视化在实验室质量管理中的应用》、《结核菌抗原检测技术的新进展》、《曲霉抗原抗体联检临床解读》、《抓住关键,精准防控》、《结核病分子诊断专家共识解读》、《维生素D与健康》、《卫生大数据应用进展》、《微生态与精准医疗》、《实验室质量管理和样本库建设》、《医学实验室认可体系建立及难点》、《实验室生物安全和样本运输管理》运用多媒体进行了详尽地解说与培训。此次培训本,开拓了参与培训者的眼界,增添了新的培训内容,使与会者耳目一新。
 
    通过此次培训,为全省结核病各项防治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有力地推动今后全省结核病检测及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