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名医诊所
投稿

早点睡,能解决80%以上的人生难题

2019-11-12 05:26:19 来源:中国网 作者:末日之歌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早点睡,真的能治病前段时间,闺蜜哭着打电话给我,说她失恋了。

闺蜜和男友已经在一起5年,本来都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谁知男友却突然出轨,坚决要和她分手。闺蜜的心情跌到了谷底,整天不是以泪洗面,就是发呆。吃不下东西,睡不着觉,肠胃也跟着出了问题。我见到她的时候,她整个人已经瘦了一圈,浓浓的黑眼圈挂在消瘦的脸颊上,气色差到极点。严重抑郁的情绪还影响到了她的工作。晚上休息不好,白天头昏脑涨,公司里,好几个她经手的大项目都出了问题。部门领导生气地找她谈话,让她用7天休假的时间调整自己,如果还不能找回状态就要她提交辞呈。

我陪她一起去看医生,在开完一堆肠胃药之后,医生见她精神状态很差,又询问了几句,最后语重心长地建议到:

“我给你开个方子,只有四个字,就是‘早点睡觉’。病要‘三分治,七分养’按照我的方子做,或许会比药还有效。”

听完医生的嘱咐之后,闺蜜开始每天强迫自己9点上床睡觉,一直睡到第二天8点自然醒。7天过去,她不仅身体和气色都恢复了很多,连情绪也稳定了不少。

她说,睡得早,让她不再有时间胡思乱想。

第二天睁开眼睛,感觉身体又恢复了能量,看见阳光洒满窗台,感觉人生仿佛有了新的希望。

记得毕淑敏曾在书中回答过“如何度过人生低潮期”这个问题:

“安静地等待,好好睡觉,像一只冬眠的熊。”

对于陷入困境中的人来说,“早点睡”真的是一剂治病的良药!

早睡一小时,你就赚了

早睡一小时,不仅能治愈心灵,也能让你的人生更加美好。

之前,歌手李荣浩曾在微博上晒出一张自己的减肥照,并骄傲地宣布:

“一个月瘦了16斤!”

微博发出,立刻登上了热搜,一起被关注的,还有李荣浩晒出的减肥方法。

除了少吃和运动,他还特别强调了要“早睡”,甚至说早睡比运动还管用。

而事实证明,早睡能减肥的确是有科学依据的。

早有营养学专家指出:

充足的睡眠和减肥密切相关。

如果我们在11点前就可以深度睡眠,那么大脑就会释放很多生长激素,这种激素会指示你的身体分解脂肪、释放能量。如果缺乏深度睡眠,那么你就缺乏足够的生长激素来分解这些脂肪。

另外当我们缺乏睡眠时,体内的“瘦素”水平也会下降,这种“瘦素”负责给人发送“饱腹”信号,它的减少意味着你会感受不到自己吃饱,很容易进食过量。

早睡一小时,不仅能让你“瘦”,还能让你“美”!

演员林依晨曾经开了一次手机直播,令人吃惊的是,屏幕里30多岁的她和当年在电视剧里二十多岁的容颜相比,竟然没有太大变化。

被问起如何保持年轻时,她说:

“均衡饮食,发泄压力,还有,一定要睡饱!”

之前,在综艺《康熙来了》中,她就曾被爆料:不拍戏的时候,每天十点以前睡觉,五点起床,作息时间像个“小老人”。

有人说:

“早起早睡,是性价比最高的生活状态。”

早睡一小时,带给你的惊喜,往往可以超越你的想象:

一个安稳觉,可以帮助你缓解日常生活中的压力,使身心得到放松。

充足的睡眠,可以帮助你很好地理清思维,提高你的记忆力

不熬夜,会让你的免疫力提高,远离高血压、心脏病的风险。

早点睡,你会发现睡眠质量有所提升。第二天起来,你会发现自己状态满分,一天都充满活力。

早睡,是最难的自律曾看到一位喜爱晨练的网友,在论坛中分享他的所见所闻:

每天早上五点多,他都会到附近的公园里跑步。

他发现,在公园里晨练的大多都是早睡早起的老年人,他们一个个拍着手掌,迈着步子,看起来精神头十足。

而到了早上九点多上班的时候,他会在公交车里遇到很多晚睡晚起的年轻人。

他们和老年人的状态截然不同:一个个耷拉着脑袋,一脸没睡饱的疲惫,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掏出手机,面无表情地翻着……

人在年轻时本该是精力最旺盛的,而现在却因为缺乏睡眠,连老年人的状态都比不上。

有人说:“早睡早起,是现代年轻人最难的自律。”

而缺乏睡眠,所付出的代价,也比我们想象得要更加沉重。

前段时间,看到这样一条新闻,江西一名33岁女子因为每晚熬夜追剧,导致用眼过度,患上眼中风,最后右眼失明。

晚睡,不仅会导致精神不振、免疫力降低、影响注意力和视力,更会让我们的身体时刻处于亚健康状态。长期缺乏睡眠甚至还会危及生命。

有人在网上讲过一个真实的故事:

有一个人,前一天都还很有精神,身体也没有不舒服,健康检查也正常。

但是家人早上去叫他起床时,才发现,他已经在被子里变得冰冷了。

而死亡的原因,竟然是“慢性睡眠不足”。

总有人觉得自己还年轻,晚些睡也没什么,第二天补补觉就好了,殊不知晚一个小时睡觉,就是给自己的生命多埋了一颗定时炸弹。

中国睡眠医学协会曾表明:90%的年轻人猝死、脑溢血、心肌梗塞都与熬夜有关。

如果一个人总是活在缺乏睡眠的状态中,那么等待他的也许将会是突然来临的永久沉睡。

到那时,后悔已经来不及……

幸福,从早点睡开始一位学中医的朋友曾说过:

“早睡早起,占人体健康的百分之七十;心态、饮食、及时调理各占百分之十。”

可见,睡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何才能让自己顺利地进入睡眠?这里有几个小建议:

定制属于自己的睡眠方案,为自己规定起床和入睡时间,至少留出7.5—8个小时睡眠,周末也不要破坏规律。

睡觉之前,洗一个热水澡或泡个脚,有助于你放松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中午以后,不要喝含咖啡因的饮料,比如茶,咖啡,可乐等,不然就有可能导致失眠。

在临睡前尽量不要工作,也不要剧烈运动,以防过度兴奋让你的困意消失。

远离电子产品,电子产品产生的蓝光会妨碍退黑色的分泌,而褪黑素是用来给我们助眠的。可以换成看书,也可以用听广播来代替。

睡前不要进食、大量喝水、要排便排尿,以免消化系统干扰睡眠;

光线暗了,人更容易有困倦感。所以可以试着提前熄灯,花多些时间酝酿睡意。

让我们顺应节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当遇到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与其熬夜强撑,不如先好好睡一觉。

为自己充好了电,养足了精神,才有能力抵抗世间的风霜雨雪!

一个身体强壮,精力满格的你,一定能解决人生中80%以上的难题!幸福,从早睡开始。

今夜,愿你我都能一夜好眠。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