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名医诊所
投稿

世界微笑日—关注"微笑抑郁症"

2019-05-13 23:50:4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高莉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世界微笑日是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在1948年确立的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表情的节日,希望通过微笑促进人类身心健康,在人与人之间传递友善与愉悦,增进社会和谐。每年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皮肤病结核病精神病防治院精神科专家给住院病人及家属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科教课。

    精神科专家提醒人们,爱笑,也有可能是患上抑郁症的表现,用笑容掩饰内心悲伤,这就是典型的微笑抑郁症。那么,什么样的人更容易患上"微笑抑郁症"? 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微笑抑郁症"。
    "微笑抑郁症"是抑郁症的一种,是多发生在都市白领或者服务行业身上的一种新型抑郁倾向。 由于"工作的需要"、"面子的需要"、"礼节的需要"、"尊严和责任的需要",他们白天大多数时间都面带微笑,不过,这种"微笑"并不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真实感受,而是一种负担,久而久之成为了情绪的抑郁。
    那么,如何才能够自救,应对微笑抑郁症呢?专家表示,扯下微笑的"伪面具"是最好的自救方法。
    一、学会解压 :专家建议,要减少“微笑抑郁症”的发生,最重要的是记住学会给自己解压。工作节奏放缓,跟朋友聊天、运动、听音乐,都是好办法,即便只是:想哭就哭!偶尔想大哭一场,释放一下自己又何妨呢?哭泣能够释放积压的焦虑,排除毒素,这种偶然的爆发将让我们今后的微笑变得更加真实!
    二、运动疗法:运动疗法是治疗“微笑抑郁症”的最好方法。因为体育锻炼能给人一种轻松、自主的感觉,有效地清除情绪压力。如果一个人能坚持每天运动半个小时,运动的愉悦性和身体的健康能指引人的神经系统向好的方向发展,即便是有抑郁症也会很快减轻。
    三、果蔬疗法:采用食疗的方法也能达到一定的效果,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因为很多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B能够缓解紧张情绪。
    四、阅读:对于工作繁忙的人,平时也可以读读自己喜欢的休闲书籍,读书能使人心灵宁静,心境高远,是对抗抑郁情绪的良好方法。
    通过生动的讲解,住院病人和家属都微笑抑郁症有了进一步了解。专家特别提醒:特别严重的微笑抑郁症患者,应该通过专业心理咨询师的疏导,学会释放压力,不再强迫自己在别人面前展现自己最完美的一面。每个人都应该正视自己的内心需要,坦然接纳自己正常的情绪反应,真正做到笑得自然,不违背自己的本心。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