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居家理财
投稿

年轻家庭即将迎新生命,如何提前做好资金规划?

2017-09-04 11:15:31 来源: 东方都市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黄先生今年32岁,从事IT行业,每月到手薪资1.8万;黄太太比黄先生小3岁,是某公司的培训主管,每月到手薪资8500元。两人均有年终奖,家庭年收入在35万左右。

黄先生和黄太太于2年前结婚,一直过着“二人世界”的生活。虽然每月要还9000元左右的房贷,还要养车,但总体而言经济压力并不大,想花就花,平时长假期间还能出去旅游一圈。

 

 

不过就在前两个月,黄太太怀孕了。尽管这个小生命让两人都有点意外,但两人感受到更多的还是兴奋。

小夫妻俩考虑到将来有了孩子家庭支出一定会变多,所以想提前做好资金规划,给孩子营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在朋友的介绍下,两人来到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向资深理财师寻求帮助。

理财师先对家庭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了解。从家庭结构方面来看,双方父母均以退休在家,每人都有退休金,小夫妻俩平时也会进行补贴;而在资产方面,两人目前有存款近30万,另有银行理财产品10万;负债主要是房贷。另外,两人均有社保,但无商业保险。

针对这些情况,理财师给出了以下建议:

1、合理安排支出

黄先生家庭目前每月支出并不少,光房贷就要9000元,而将来孩子出生,总支出变多是不言而喻的。

 

 

建议两人从现在起就明确资金用途,知道家庭每月的必要开支,并减少不必要的支出,争取积累更多资金,那将来用起来就更能游刃有余。

2、调整投资结构

黄先生家庭目前的投资主要是银行理财产品,投资结构比较单一,不利于加强家庭财富的增值能力。

建议夫妻俩调整现有的资金结构,在银行理财产品之外,可适当配置股票、基金等产品,争取更高的收益。而在稳健类投资方面,除了银行理财产品外,两人也可以考虑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等产品,在保障安全的同时,收益也能有所提高。

3、适当配置保险

考虑到夫妻俩不仅要抚养孩子,还要赡养四位老人,嘉丰瑞德的理财师建议小夫妻俩为双方父母都配置些商业保险,如寿险、意外险等。另外,给孩子也可以添一份教育金,提前准备教育费用。两者结合,降低家庭的资金风险。

而对于自己,虽然夫妻俩都还年轻,但个人保障也不可缺失,同样可以在社保的基础上,适当配置些商业保险,防患于未然。

总之,对于年轻家庭而言,一定要从多方面入手,全面地进行家庭资金规划,才能让资金发挥效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