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居家理财
投稿

七夕消费大曝光:果然单身才是省钱王道!

2017-08-29 00:25:28 来源: 央视财经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昨天是农历七月初七,喜逢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七夕节的到来,往往能带动消费市场的高峰,不知今年的七夕节消费市场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呢?

 

七夕节来临 “浪漫经济”走热

今天是传统节日七夕,也是中国的情人节。七夕这天,作为情侣间爱的象征的鲜花、礼物必不可少,自然也带动了七夕节前后的消费高峰。那么,今年的七夕节消费市场如何?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呢?

在山东青岛一家大型商场的珠宝专区,不少情侣正围着柜台挑选首饰,工作人员介绍,水晶饰品、K金手链、耳环等饰品成为了七夕期间的销售主力,其中超过一半的消费者花费在2000元到6000元之间。

 

麦凯乐青岛总店珠宝名品区经理助理刘鎏表示:“比平时销售能多出5倍的这么一个数据,平时基本上每天的销售额能达到二三十万,现在到了七夕档每天的销售额都是能突破百万的。”

 

而与较为传统的首饰礼品相比,最近几年的七夕节,化妆品渐渐成为节日礼物新宠,在这家商场的一家化妆品专柜,七夕期间的日销售额并平日增长了十倍。

某化妆品柜台销售员周玲表示:“以往七夕节销售不是我们一年中比较关注的点,像现在七夕节我们业绩会有一个突飞猛进的增长,我们每年有一个20%的增长点。”

营造浪漫的气氛,自然少不了鲜花。一家鲜花店的店主介绍,虽然与2月14日的情人节相比,七夕花卉的预定量仍有差距,但是花卉价格却水涨船高,以19支的玫瑰花束为例,价格从130元左右增加到190元左右,涨幅近一半。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花盒成为了花卉市场的主流。

某花店店主陈璐表示:“在三年前,花盒平均能占20%以下,但是截至今年,已经超过70%到80%。”

大数据:单身才是省钱王道

浪漫经济不止是在实体店十分火热,电商也并不例外。从各个电商平台上,我们也拿到了一份七夕消费数据,一起去看看。

在淘宝、天猫上,阿里巴巴通过大数据找到了1.5亿符合单身用户,约占整体用户30%。在这群单身人士中,男性不出意外地占据主流,占比高达60%。在年龄方面,30岁以下的单身人士共占比74%;当然,大龄单身贵族也不在少数。

 

从消费品类别来看,七夕网络热销的商品大都与休闲娱乐相关。来自京东消费数据显示,同比去年同期,酒店预订、永生花、牛排、机票、鲜花、巧克力、蜡烛、奢侈品、耳机等商品消费金额增长较快,其中永生花、牛排同比增长分别超过610%和350%。

 

来自京东的消费数据显示,七夕礼品类商品消费前十的省市分别是:广东、北京、江苏、上海、四川、浙江、山东、河北、湖北、河南

 

此外,“认真过节”已成为越来越多非单身人士的选择。阿里数据显示,86%的消费者会提前消费,其中,已婚人士平均花费681元,而恋爱青年平均花费314元。躲在一边的单身人士可以偷笑了,他们平均只花费259元,因为只有40%的单身人士有七夕花销,而大多数人则实现了“零支出”。

在今年的七夕消费调查中,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那就是分期消费成为了一种时尚、新潮的消费方式。来自分期乐的数据显示,七夕节前一周,该平台日用百货商品订单量比平日大增六成左右,珠宝首饰类销量更是平时的三倍。

与此同时,可以分期的商品也越来越多,即便是价格不高的鲜花,也有很多用户分期付款。而更多年轻人成为分期消费的主力军。数据显示,在七夕消费的人群中18-22岁的消费者占比26%,购买的商品以单价200——500元为主,其中大多是鲜花和口红;26-30岁占比为14%,购买的商品多为3000元以上的手机或轻奢品(如名牌钱包、包包等)。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