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居家理财
投稿

证券账户里的闲置资金可选逆回购增值

2017-08-04 16:08:22 来源:和讯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现在市场震荡,不少小伙伴在清仓后一时半会也不知道买什么,难道这些钱就这么趴在证券账户里睡大觉吗?要知道证券账户里的闲置资金可是零利息!莫非只能这么眼睁睁地看着资金闲着吗?当然不是,你可以去做逆回购增值。

  什么是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其实是一种短期贷款。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
 
  1.逆回购品种
  目前,根据市场不同和期限不同,文中配图所示:
2.逆回购收益
  这些逆回购的收益在交易时间是会连续波动的。这里要注意的是,盘中跳动的价格是该逆回购品种的。
  如果您在现价0.800成交了一天期的国债逆回购,这就表示,以0.80%年化利息借出资金一晚上,次日即归还本金,并且不影响第二天的股票操作。
  那么1天能赚到多少钱?计算公式是这样的:本金×年利率÷360-手续费。
3.逆回购操作
  四步走:先得有个证券账户,且里面的可用资金1000元;打开交易软件,选择“卖出”。然后在证券代码一栏输入选择的逆回购品种。(上交所逆回购品种起购金额10万元,深交所逆回购品种起购金额1000元)输入代码后马上就可以看到当前的买卖方报价情况。确认卖出价格和数量后,点击“融券下单”,即可;
(你的收益是按照你成交时的利率计算的,并不是收盘时的利率价格)到期后,交易所自动连本带利将钱返还到你股票账户,你就可以拿这笔钱继续炒股或者打新啦。
  PS:逆回购的本息第二天早上会自动回到股票账户,这笔资金是可以即刻在股票账户里交易的,只是不能马上提现。直到下一个交易日,钱才能转到银行卡里。
   现在逆回购收益虽然较低,但总比资金闲着好。尤其是在这种震荡市里,有时拿不准买什么,钱就躺在零息的股票账户里,太可惜了。所以,证券账户里有钱的小伙伴们,快快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