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居家理财
投稿

明天起,这批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尤其第一条,很省钱

2017-07-31 16:50:4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进入8月,又有一批新规即将正式施行,他们和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快来看看都有哪些吧。

个人异地本行取现取消手续费

国家发展改革委、银监会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自8月1日起,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等,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等。相关措施实施后,预计每年可减轻客户负担61.05亿元。

通知明确,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各商业银行通过异地本行柜台(含ATM)为本行个人客户办理取现业务实行免费(不含信用卡取现)。

互联网大数据专利申请可优先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公布的《专利优先审查管理办法》将于8月1日起施行。涉及节能环保、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专利申请或者专利复审案件,可请求优先审查 。

办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专利申请或者专利复审案件,可以请求优先审查:涉及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国家重点发展产业;涉及各省级和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重点鼓励的产业;涉及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且技术或者产品更新速度快的产业等。

军人铁路出行将依法优先

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近日印发通知,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现役军人、文职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及其随行家属,凭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军官证、文职干部证、警官证、士官证、义务兵证、文职人员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革命伤残军人证等身份证明,在铁路车站购票、候车时可按规定享受“军人依法优先”服务,享受优先政策的随行家属原则上不多于两人,不需要出具与军人的关系证明。

特种设备及作业人员须持证上岗

8月1日起,《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将实施。规则要求锅炉、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在机构、人员、制度等多方面落实责任,设备和人员都要持证上岗,小伙伴们在使用这些特种设备时要留意观察下哦,安全第一。

农药经营行为将更规范

《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对农药经营行为、农药经营许可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规范:凡从事农药销售,应当具备相关教育背景并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营业场所面积不少于30平方米、仓储场所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一次办证五年有效,经营者要科学推荐农药,正确说明农药的使用范围、使用方法和剂量、使用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不得误导购买人。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