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居家理财
投稿

收藏也是一种投资

2017-02-13 22:00:09 来源: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除了资本市场的投资以外,收藏古董、邮票、火花等都是很好的投资方式。自娱自乐之余,只要慧眼独具,注重观察、收集,意想不到的财富或许就会从天而降。这类投资不仅风险小收益大 ,而且可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完全可以成为新的理财方式。

1、要心态平衡,量力而行

投资收藏一定要做到循序渐进,想一口吃成个大胖子是不可能的,等有了相当的经验和经济基础后,才可放大投资的步伐。一定要心态平衡,量力而行,切莫急于求成。

2、要注重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

作为一名投资收藏者,要掌握的知识和技巧有很多,但如何鉴别艺术品的真伪、优劣、好坏、高下,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对于一个各方面经验都不是很足的初涉者,一定要多看、多学、 多问。

3、警惕跟风和炒作

一些投资者曾错误地认为收藏市场和股票、期货市场一样,必须炒作,不炒就没行情,一些初涉收藏市场者往往经不起蛊惑,盲目投资,结果后悔莫及。

4、了解艺术品收藏增值的要素

要成为一名低价投资收藏者,还必须了解艺术品收藏增值的几大要素:

(1)看发行量、存世量。发行量大的品种,存世量不一定大。

(2)看需求量。供不应求的品种或市场热点品种比较容易升值。

(3)要注意市场炒作的度。有市场炒作肯定升值快,但如果炒作过度就要慎而待之。

(4)看题材。热门题材的藏品较易升值。

(5)看种类。一些还未成为市场热点却相当有潜力的品种,它的增值可能性会比较大。

此外,藏品的年代是否久远,是否美观且具有观赏性也很重要。

进行低额投资的收藏品包括:书画作品、陶器和瓷器、旧书籍等。

如果你对书画收藏很感兴趣,不妨先学习鉴别书画,然后再进行投资,这样能减少投资风险。另外,量力而行、购买真品、专一收集、信息为先、适时出让都是投资书画收藏的技巧。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