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创业就业
投稿

为梦想而努力 为责任而奋斗 ——杨涛宾董事长谈创业

2023-05-12 07:00:2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30512065651.jpg 
   
 我是一个信奉“知识改变命运”的人。
 
 1987年,我出生在鲁西南一个偏僻的小村庄。当年,这里仿佛是被知识遗忘之地,贫穷与孤陋寡闻相伴,希望却很渺茫。
 
  我发奋读书,立志要用知识改变命运,造福乡里。
 
微信图片_20230512065644.png
 
  十几年寒窗苦读,十七岁时,我考入山东省最高学府——山东大学。名校、名师和求知若渴的同学们,形成了极具吸引力的知识场,而我则像是一大块海绵,在知识的海洋里吸取、吸收,永不停歇。
 
  人生没有多走的路,脚下的每一步都算数。没有不请自来的幸运,只有有备而来的惊艳。没有人能定义你的未来,除了你自己。
 
  大学毕业,我进入政府部门工作,亲戚邻居无不羡慕。
 
  但时间一长,我自己倒是不满意了:知识改变命运,怎么去改变?难道仅仅是满足于自己生活的改变吗?人生的价值,怎么来实现?难道只是忙忙碌碌应付工事吗?
 
  幼时的经历不时浮现在我眼前:乡亲们受苦受累,一辈子都走不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谁来帮助他们见识更广阔的世界?谁能给他们更多的见识更强的能力更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30512065638.jpg
 
  还有那些企业,老板整天忙得不可开交,招工用工、薪酬社保、用工风险,哪一个不都得靠自己扛?
 
  2010年,在反复思考斟酌之后,我做出了一生最重要的决定:辞去公职,下海经商,开拓人力资源市场。我要承担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
 
  亲朋好友的不理解,家人的坚决反对,都不能改变我的决定。因为做出这个决定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我出自于内心做出的选择,是我的初心和使命使然。
 
  初心难忘。十三年深耕人力资源领域,我始终遵循内心的召唤,围绕就业和企业用工这两端的需求,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企业和社会的广泛好评。我一手打造的“共聘猫”品牌不断成长壮大,最近又获得了著名企业店数集团的加持,前景一片大好。
 
  一路走来,我们始终以社会责任为发展的第一要务,在帮助企业成长、为各级各类组织赋能的同时,自身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做中国企服领域一流品牌,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目标。作为人力资源服务领域颠覆式改革的产品,共聘猫解决了招聘难、用工难的世纪难题。她采用共享招聘模式,能够充分利用HR手中的闲置求职者资源,帮助企业快速找到符合自己要求的优秀人才,实现高效的人才匹配。在这个平台上,求职者可以方便地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而企业也可以快速地招聘到优秀的人才。入职成功后,HR可以获得丰厚的赏金,而合伙人则可以分享广告费和平台分成,实现多重收益。共聘猫的出现,将人力资源颠覆式改革进行到底,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人才招聘服务。我们的近期目标是:每年至少安置50万人就业,至少为50万家企业提供全方位人力资源服务。在这个互联网风口全新的赛道上,共聘猫正在迎来属于自己的蓝海,在这里,我们期待与您共享互联网新风口的红利!
 
  有人问:选择和努力哪个更重要?我十几年来的创业奋斗历程可能给出了部分答案。当年,如果我不选择从政府部门离开,最多能做个优秀的公务员,根本无法实现现在的人生价值。这些年来,我把助企业成长、为组织赋能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作为公司发展的动力之源,在帮助无数企业和组织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实现了自我的发展,成就了共聘猫品牌。
 
  有这样一个故事:
 
  一把大锁牢牢锁在门上,铁锤上来哐哐一顿猛砸,锁纹丝不动。这时,钥匙闻讯赶来,轻轻钻进锁孔,转身就打开了大锁。锤子看得目瞪口呆,忙向钥匙请教。钥匙回眸一笑,轻声说:我能轻而易举开锁,是因为我懂它的“心”(芯)。
 
  如果企业经营是那把大锁,我愿意做一个小小的钥匙一一走进锁的内心,打开它!
 
微信图片_20230512065627.png
 
  未来的共聘猫,平台会更大,产品会更多,服务会更好。我们的使命是:为中国企业持续良性发展而全命以赴。我们的愿景是:打造中国人力资源第一(生态)服务平台。
 
  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一个人缺少了梦想这个指路牌就会迷失方向,人生也就变得索然无味。唯有能坚持梦想,最终实现梦想的人,才会体会到人生中那份最美好的享受。
 
  苏格拉底的这段话,我愿意分享给那些正在或者正准备创业圆梦的伙伴们。
 
  努力奔跑吧,不要抱怨社会不公平。你有实力,社会就很公平。(孙丽)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