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法庭内外
投稿

湖南新晃法院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3-05-11 22:58:0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唐林枫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该县中山广场开展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了什么是知识产权以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中包含的《著作权法》、《商标法》、《专利法》等内容,同时向群众讲解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多种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警醒大家哪些行为“不可为”,哪些权益保护行为“必须为”。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新晃法院将继续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丰富工作内容,以更大力度、更实成效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落地走实,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法律保障,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法院力量,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唐林枫 )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