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酒业茶道 > 市场调查
投稿

股权投资写入2018政府工作报告,万亿股权投资市场迎来发展红利期

2018-03-25 01:51:1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韩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已新鲜出炉,对于资本市场来说,这份报告中包含了未来一年甚至数年改革和发展的方向,也有市场关心的问题。其中有两处直接提及股权融资:一是在“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中:“积极稳妥去杠杆,控制债务规模,增加股权融资……”;二是“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中:“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广义货币M2、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维护流动性合理稳定,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这些战略方针和重要举措,必将给股权投资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近年来,股权投资市场发展迅猛,蒸蒸日上,市场规模日益壮大。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企业股权融资规模达到1.21万亿元的历史新高,首次超过同期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的规模,并成为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
    在中国证券市场上,“原始股”一向是赢利和发财的代名词。在中国股市初期,在股票一级市场上以发行价向社会公开发行的企业股票,投资者若购得数百股,日后上市,涨至数十元,可发一笔小财,若购得数千股,可发一笔大财,若是资金实力雄厚,购得数万股,数十万股,日后上市,利润便是数以百万计了。这便是中国股市的第一桶金。
    股权投资,在深化经济改革的中国是最赚钱的投资模式之一。大家知道“营利性”是企业最基本的属性。也就是说只有盈利的企业才是对股东有回报的企业,只有盈利的企业才是对员工有保障的企业,只有盈利的企业才是对社会有贡献的企业,所以说“盈利”是企业的基础。
    股权投资是投到实体经济、投到企业,投资人变成企业长期股东,投资人把自己的资源和隐性能力嫁接到这个公司,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做出持续性的贡献。
    所以有两个非常鲜明的特点:
    一是增量资金进入公司,
    二是投资人作为股东会为这个公司做持续性的增值或服务。
    此外,还有一种股权投资是通过并购的方式来持有一家公司,变成这家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或者有重要持股比例的股东。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并不是通过交易去赚钱,而是通过这家  企业的发展去赚钱。
    说到资本市场,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靠天吃饭的股票投资。但是股票市场投资的风险度很高,不可控因素很强,最可怕的是风险的出现是我们无法把控的。
当股权投资后,股票投资有还是没有对我们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因为股权投资是未来的是趋势。事实上,所有的社会价值都要靠实体经济引领。股权投资就是投资到实体经济,所以它会享受到最大的发展红利,比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上的其他类别投资更具优势。
    预计未来十年的股权市场比较像2002年之后的房地产市场,将面临爆炸式发展,就做资产配置而言,千万别错过这个市场。截至2017 年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2446 家,同比增长28.76%;已备案私募基金66418只, 同比增长42.82%;管理基金规模11.10万亿元,同比增长40.68%。私募股权投资作为一种重要的财富增长的方式,在资产配置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未来,股权投资市场仍然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从规模上来讲,中国已成为全球的第二大股权投资市场。政府层面的推动、法律法规的完善、以及机构化趋势的出现,都是股权投资市场上的推力,这也说明了股权投资将是大势所趋。
    此外,股权投资作为国内高净值人士和中产阶层最关注的资产类别之一,也越来越成为资产配置的首选。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股权投资在资产配置当中的占比最好不要超过20%,从分散风险的角度来看,超过这个比例就存在较大的风险,如果要投,一定要寻找具有发展潜力的公司。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