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酒业茶道 > 市场调查
投稿

酒价上涨,收藏的老酒,教你如何存放价值更高!

2018-01-14 00:41:4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韩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年来,白酒价格的不断上涨,让收藏者对白酒收藏也多了一份兴趣。白酒的收藏门槛较低、保值升值能力强、收藏方便等优势让收藏爱好者备受关注。可是面对自己的藏酒,老酒保存着实是一门必修的课程。

 
    很多老酒收藏者收藏了很多瓶老酒,但是不会存放,导致跑酒或者品相受损,一瓶陈年佳酿价值大打折扣!应大家的要求,笔者整理编排了一些陈年老酒存放的技巧,供大家参考。
 
    一、酒质酒液的保存
 
    1.防止跑酒
 
    (1)拧紧瓶盖:许多酒瓶盖本身就是松动的,泡酒现象相对比较严重,所以这是防止“跑酒”必须要做的第一件事。
 
    (2)封口膜密封:直接用封口膜套在瓶盖上,用电吹风进行热缩。封口膜是无色的,对外观影响很小。尤其是一些八十年代的塑料膜的老酒,经过多年风化,比较脆弱,更适合这种密封方法。
 
    (3)生料带密封:用生料带在瓶盖与瓶颈交界处紧紧的缠绕几圈,再贴一圈透明胶亦可,最后将透明胶末端对折一下,便于开启。密封性好,耐高低温,维持时间长,但是会影响一定的品相。尤其是揭下来生胶带时,瓶盖上会留有生胶带的带丝需要清理。
 
    2.防止污染
 
    不要放在有油烟的厨房,不要放在有樟脑丸的衣柜储藏,不要放在气味比较刺激的环境中,更不要埋在地下储藏。 ­因为气味、温度、湿度都会造成酒液质量及品相的破坏。
 
    二、外包装及瓶体的保存
 
    1.老酒一定要存放在避光的地方。如果被阳光直晒,酒标会变得模糊,酒瓶口的封膜也容易变脆。
    2.存放在阴凉、恒温恒湿的地方。最好使用专门的储酒柜恒温保存,这样可以减少挥发。如果没有储酒柜,存储环境要避免温差变化太快或太大,温度湿度较高包装酒标易霉变。
    3.酒瓶一定要瓶口向上立着放,躺放的话酒长期和瓶口接触,密封再好,都可能出现渗漏。
    4.还要避免经常挪动,不要反复处理封口,滴蜡、粘胶布等,最好让其静静地自然老熟,这样酒的味道将更加芳香醇厚。
    5.另外,还可以做封膜处理,用保鲜膜或者热缩膜对瓶体或者外包装进行密封,防潮防腐,保证外包装的完整品相。
    最后我想说:现在存世的老酒,经过时光磨损、岁月动荡,都可称得上是千里存一,来之不易。如果因为存储问题,导致藏酒价值大打折扣,那就真是太遗憾了。
    所以,家有老酒,一定要学会如何保存!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