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清洁能源
投稿

彰显国企担当 三江源将迎来一片生态公益林

2020-01-05 06:41:07 来源: 中国搜索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月4日,中国太平洋保险2020新年音乐会暨中国太保三江源生态公益林捐赠仪式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

捐赠仪式上,中国太平洋保险与青海省林草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海南州政府、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五家单位共同签订了“中国太保三江源生态公益林”项目合作协议。

三江源地处地球第三极,青藏高原腹地,是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江河的发源地,也是我国和亚洲的重要淡水供给地。“中国太保三江源生态公益林”项目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德吉滩,是进入三江源国家级公园的东门户,有黄河源流经。同时,该项目地处G6京藏高速和G214国道交汇处,是青海湖、龙羊峡等国家级旅游景点的必经之路。该项目计划植树绿化面积近千亩,通过科学规划、合理配置树种结构,建成具有太保元素、高质量、高效益的生态公益林,对改善区域风沙危害、水土流失、提升区域环境起到巨大作用,对保护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首个由社会力量参与三江源生态建设的项目,“中国太保三江源生态公益林”是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和保护模式的一大创新,也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模式的一大创新。

此次签约标志着“中国太保三江源生态公益林”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也标志着中国太平洋保险将与青海携手共进,共同开启一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走发展与生态相融、生态与经济双赢的绿色发展之路。

责任在心,担当在肩。中国太平洋保险始终坚持不断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民生,助力精准扶贫。近两年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号召,凝聚“全司一盘棋”的帮扶合力,充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通过农险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等方式,踊跃参与青海果洛州、新疆喀什地区、西藏日喀则、云南省等上海对口支援地区的精准扶贫工作,累计投入2175万元扶贫资金,覆盖当地近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产业扶贫、农险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方式,不断深化扶贫长效机制,扶真贫、真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