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清洁能源
投稿

【不惧降温】东北极寒天气下空气能热泵依旧稳定运行

2018-12-07 12:04:05 来源:空气巴巴 作者:张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受大范围强冷空气影响,东北多地最低气温已降至-35℃以下,漠河甚至出现了-43℃的极寒天气。同时,随着冷空气的继续南下,东北大部分地区将再次下降,哈尔滨的日最低气温将降至-25℃。可以说未来一周里,哈尔滨的寒冷程度将堪比往年的“三九天”。在这样的天气下,人们不得不担心一个问题,那就是这样寒冷的天气里,采暖设备能否正常运行,满意老百姓冬季温暖的需求。 

哈尔滨师范大学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学校肯定没有问题!”,他们学校用的是一种名为“低温空气能热泵”的采暖设备,这种设备在-25℃的环境里也能正常使用,为建筑提供采暖服务。“我们学校的空气能热泵已经用了好几年了,以前这样的低温天气也不是没有出现过,一直都用得很好,没有出过任何问题。” 

据空气巴巴小编了解,空气能热泵是一种以空气中的免费热能为主要能源的制热设备。和传统采暖设备相比,空气能热泵拥有安全、环保、节能等优点。但是,因为空气能热泵的制热能源主要来自于空气,因此空气能热泵的制热效率和速度会受到室外气温的影响。普通的空气能热泵在室外极寒气温下很可能会无法正常工作。 

那么,低温空气能热泵真得能在东北极寒环境下工作吗?对此空气巴巴专家做出了解释,低温空气能热泵内部采用了“喷气增焓”技术,可通过带中间喷射的喷气压缩机,降低压缩机的漩涡温度,进而提高热泵在低温环境下的制热性能。根据对哈尔滨师范大学、辽宁渤海大学、沈阳东佳瑞士酒店、延吉香山国际办公楼等在内的近百个东北地区热泵工程的追踪调查显示,就算是在-25℃的极寒环境下,低温空气热泵依旧能够正常制热,为室内提供采暖服务。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