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清洁能源
投稿

河南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正式落地 碧水蓝天景象即将重现

2018-08-21 16:04:55 来源:空气巴巴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年来,大气污染问题严峻,国家高度重视环境保护,不断加大生态环保实施力度,力争尽早完成蓝天保卫战行动。日前,空气巴巴小编从河南省人民政府官网获悉,为了建立和完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河南省落地施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相关制度。 

1.png 

 

在制度中明确指出,在全省范围内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并力争到2020年初步构建起责任明确、途径通畅、技术规范、保障有力、赔偿到位、修复有效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并严格规定,违反法律法规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单位或个人,应当承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的出台,是对大自然的负责,更是对百姓健康生活的负责。河南省此项制度中对赔偿范围进行了明确说明,包括应急处置费用、生态环境修复费用、生态环境修复期间服务功能的损失、生态环境功能永久性损害造成的损失以及调查鉴定评估费用等。省级政府和省辖市政府是本行政区域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权利人。在本辖区发现生态环境损害事件后,赔偿权利人可以提起赔偿诉讼或者主动与赔偿义务人开展赔偿磋商,但磋商应当在两个月内完成。

建设美丽中国,关乎民生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空气巴巴专家表示,河南省此次全面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既是一项政府举措,更是一项民生举措。随着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的逐步展开,各省市需要严格把控各地区生态环境问题,杜绝污染源的存在,尤其是针对冬季燃煤锅炉采暖需要着力进行空气能等清洁能源改造。发展

空气能热泵等清洁采暖是当今杜绝冬季采暖污染的重要工作,希望能够得到各部门的重视。

 

文章来源:空气巴巴 

责任编辑:今日报道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