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产品评测
投稿

采暖季丨低温空气源热泵热风机PK空调之战 4大优势脱颖而出

2019-10-30 09:14:31 来源:空气能源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低温空气源热泵热风机无疑是2019年采暖市场上的一款爆红产品,它符合我国当前国情和北方农村的实际采暖需求,具有体积细小、安装方便、无需维护、价格适中等多种优势,能够满足各种户型、各种家庭的需求。空气能源网小编发现,低温空气源热泵热风机刚推出来的时候,很多人觉得很像分体式冷暖空调,那么低温空气源热泵热风机与空调的对比究竟有何优势呢?

低温空气源热泵热风机PK空调之战 4大优势脱颖而出

1.低温工况:空气源热泵热风机和冷暖空调都可以制冷制热,但两者在制热工况上差别还是很大的,这也是两者最主要的区别之一。空气源热泵热风机目前采用的制热工况是室外温度-12℃,低温制热工况是室外温度-20℃。而普通家用空调制热工况是室外温度7℃,低温制热工况是室外2℃,低温制热工况是-7℃/-8℃。

2.设计重点:从产品的设计重点来看,空气源热泵热风机侧重于制热,也就是采暖效果,重点在于设备的运行能够突破较低的环境温度,在较低的环境温度(-30°C)环境下制热能力保证。传统空调是基于制冷为目的,附带制热功能,是无法达到这个标准要求的。

3.零部件:空气源热泵热风机主要侧重于北方采暖,产品能够在-30℃正常运行,-20℃制热能力无衰减;普通空调主要是制冷为主,应用区域主要还是黄河以南地区。空调采用的是的普通压缩机,空气源热泵热风机采用的是带喷气增焓的变频压缩机。

低温空气源热泵热风机PK空调之战 4大优势脱颖而出

4.工作方式:空气源热泵热风机采用座式结构,安装在地面或离地一尺距离,热风上下同时吹,风口尽量贴近地面,依托热气流上升使得室内温度分布均匀;而普通家用空调采用的采用壁挂机或者立式柜机,送风位置比较高,有”头暖足凉”的感觉。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