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产品评测
投稿

纯电动汽车在堵车情况下,会比燃油车更节能吗?

2019-03-04 11:30:17 来源:中国节能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车已经是人们现代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了,大街上车水马龙也是日常的场景,堵车现象更是常见。那么在走走停停堵车的情况下,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到底哪个更节能?

堵车的情况下面电动汽车是比燃油车是更加节能的,因为目前来说,根据电动汽车的工作也能够看得出来,电动汽车在工作的时候基是靠电动机进行驱动,那么我们在等车的过程当中,电动机是不工作的,所以呢,在整个过程当中,也没有任何电力的输送。只需要一些启动电源给车辆的其他部件提供电力就好了。对于电动汽车来说的话,车速越低,则输出的功率就越少,也就是说,消耗的电能就少,会更加节能一些。
而燃油车就不同了,燃油车只要在运转的工作状态当中,发动机就一直都是处在工作的状态,对于发动机而言的话,发动机一直是在怠速运转的过程当中的,时刻做好准备工作的状态,所以这个过程当中,它就会消耗能源。
根据燃油车工作来看的话,在怠速过程当中,车辆节气门是微开的,所以进入到里面的混合气就会处在极浓的状态,同时也需要来满足工作,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燃油车相对于纯电动汽车不节能的。
另外反过来来说,电动汽车是带有动能回收装置的,这一套装置在汽车在减速时,电动机转子反转,可以把一部分前进的动力转化为电能反充进电池。这样一系列动作下来就可以补充车上电器消耗的一些电量。所以综上来看的话,基本上纯电动汽车在堵车的时候是比燃油车要节能很多的。
责任编辑:今日报道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