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产品评测
投稿

冬季取暖遭遇降温就心慌?使用空气源热泵取暖这些顾虑都不存在

2018-12-18 10:53:06 来源:空气巴巴 作者:张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我国北方以电代煤的政策让老百姓的采暖方式呈现出多元化,其中包括依旧使用燃煤取暖的,也有使用电取暖与空气源热泵采暖的。哪种采暖方式是最为节能清洁的?

这里毋庸置疑的可以选择在政府煤改电项目中备受青睐的空气源热泵设备,随着以电代煤政府项目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目光投放在了空气源热泵,并对此产生些许疑惑。

温度一低,空气源热泵就不行?

只要有温差就有热量转移,空气源热泵的超低温压缩机最低可以在-20℃的环境温度中吸取热量。这样系统产生的热量还是“1份输入的电能+超过1份的外界环境温度吸取的热量”,因此,低温下,空气源热泵还是能够吸热的,并且能源利用效率还是远大于1,比单纯的用电加热节能多啦。如超低温空气源热泵机组就采用了涡旋式高效低温喷气增焓压缩机,通过系统改进,压缩机可实现二级压缩,增加了制冷剂的流量,加大了主循环回路的焓差,从而大大提高了压缩机的效率及能力。

国家补贴,买得起用不起?

空气源热泵的工作是靠电驱动的,可是你要说它烧电就不对了。电在系统的工作中主要是驱动压缩机和系统的电机运行,也就像是起个搬运工的作用。但你要问我冬季采暖具体一个月用多少钱,这我可说不准,因为这要看你的房子是否保温,是不是楼头,是不是顶楼,这都会影响到冬季采暖的花费。

如超低温空气源热泵在北京煤改电某套住宅方案,建筑面积为120㎡,采暖面积为98㎡,采暖周期为120天,采暖负荷为85(w/㎡H),采暖时间为24小时/天,机组实际运行10小时计算,电能的热值为860Kcal/kw·h。由以上数据可知,该住宅采暖季每平方米需要的总热量为87720kcal。一般来说,空气源热泵正常的制热效率有大约400%,但是考虑到在北京有可能出现超低温的气候,所以综合一下,空气源热泵的制热效率按照240%计算。 空气源热泵不消耗燃气,只消耗电能,北京的电价是0.5元/度,计算下来每平方米的采暖费用是21.25元,总费用大概是2082.5元。而相比之下,使用电地暖和燃气壁挂炉每平方米的采暖费用分别为70元和44元,都远远高于空气源热泵。而集中采暖的方案,国家是按照每一个家庭的建筑面积来收费,建筑面积实际上会大于采暖面积,因此120平米的住宅集中采暖的总费用大概是3240元。

因此,使用数据显示,超低温空源热泵机组在-30℃极冻气候下依然能够正常高效为用户提供源源不断的暖意。空气源热泵采暖也可以说是目前最为节能环保的采暖设备。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