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先锋
投稿

化州杨梅镇人士︱陈华伟先生捐资2.2亿兴建茂名市崇文学堂!

2017-05-30 23:17:37 来源:化州最前线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陈氏宗亲陈华伟先生捐资2.2亿兴建茂名市崇文学堂,在茂名市民大道旁,将打造粤西一流学府!他让陈氏宗亲沾了光,好样的!

 

 

 

 

 

 

 

 

陈华伟 简介

陈华伟 - 曾获荣誉

振兴化州终身成就奖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陈华伟,广东省化州市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化州市二建宝安分公司经理、工程师,化州一中荣誉校长等。

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提出具有代表性和可行性的建议10多件。其中《关于向社会公开省级政府部门财政预算的建议》、《关于成立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的建议》、《关于降低大学收费标准,切实减轻群众负担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更好地防范事故发生的建议》、《茂湛高速公路杨梅出口的建议》等被广东省列为重点建议办理,产生了较好效果。

 

 

多次应邀列席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或参加市直单位和有关部门的座谈会。为家乡建设捐资总额达3300多万元,仅2009年9月就捐资1500多万元,用于建设化州一中新高中部和扶持困难学生,这一义举得到当地群众普遍的赞扬。

 

 

陈华伟 善举

陈华伟先生,捐资一千五百万元人民币给家乡化州,建设广东一流的县级图书馆。图书馆将成为化州市区一道亮的风景,造福一百多万化州父老乡亲。

出生于化州杨梅镇的陈华伟先生,祖祖辈辈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农民,从小就目睹了家乡的贫穷落后和乡亲们的艰辛生活,就下决心要改变这种面貌。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陈先生子身来到深圳特区创业,经过多年打拼,创办了深圳市华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成就了一番大事业。

陈华伟虽然身处异乡,却始终念念不忘家乡,多年来已为化州的修路、建桥、建校、助学等公益事业捐献近千万元。贫苦出身的陈先生深知,要改变家乡落后面貌,单靠捐助是难以实现的,关健是提高乡亲们的综合素质。陈先生经过一番调查研究,决定捐资一千五百万元人民币,在化州市区兴建华伟图书馆,为乡亲们提供充足的精神食粮,获得化州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

陈华伟先生捐建的图书馆占地一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一万一千多平方米,主馆高八层,集图书,档案,会议等多种功能成为广东一流的县级图书馆。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