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先锋
投稿

继往开来 打造淮安“首善之区”

2017-03-04 21:50:53 来源: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月15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慈善总会王国权会长接受了《慈善公益报》记者的专访。采访时,王国权会长刚刚出席了在淮安曙光双语学校举行的关爱留守儿童“情暖童心”捐赠仪式,淮安市星火羽绒制品有限公司联合淮安区慈善总会向曙光双语学校的留守儿童捐赠了1000套羽绒服,这个冬天充满了爱的温馨,温暖了孩子们。

  话题正是从这次捐赠仪式开始,王国权会长向《慈善公益报》记者介绍了活动的主要内容。捐赠仪式由“感恩”与“筑梦”两部分组成,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畅谈了自己对感恩的理解,有的感恩父母为自己默默的付出,有的感恩师长对自己的无私关怀,有的感恩同学和伙伴对自己的点滴帮助……

  孩子们的言谈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来宾。当同学们接过崭新厚实、色彩靓丽的羽绒服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本次活动使留守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社会和政府的关爱,也让更多的人懂得了只有拥有梦想,努力奋斗,长大后才能回报社会,将大爱传递下去。王国权会长表示,今后这样的活动还会更多举行,要使慈善成为人们随处可见的生活一部分。

  投身慈善 任重而道远

  新年伊始,淮安市淮安区换届改选,产生了新一届的慈善总会领导机构,由王国权出任慈善总会会长。王国权之前曾担任过淮安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负责主持区政协全面工作,由他出任慈善总会会长,可谓众心所愿、名至实归。

  王国权会长对《慈善公益报》记者表示,这次当选,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首先感谢大家的信任与支持,并一再强调自己要认真学习,不负众望,努力做好新时期的慈善工作。王国权说:“今后一段时期,我将同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一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慈善总会的职能,扮好新角色,开启新征程,通过扎实的工作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服务弱势群体,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多干实事,多出实招,力争把淮安区建设成‘首善之区’”。

  在谈到新的一年慈善工作的思路与具体打算时,王国权会长说:“首先我们要以建设‘首善之区’为契机,在提升新合力上谋求突破。紧紧围绕区委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幸福和谐首善之区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合力,营造凝心聚力抓慈善的良好氛围。2017年,区慈善总会将不断开展特色活动,如组建‘慈善演讲团’,开展‘慈善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宣传先进典型;开展捐资公共设施建设命名活动;试行慈善积分制,建立慈善档案,把行善者的慈善实绩分值记录下来,并提供给相关部门,作为行善者评先评优、政治安排、入学或享受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在全区范围内定期开展‘慈善年度人物’‘慈善之家’‘慈善之星’‘优秀慈善项目’评比,激励更多人自觉投身慈善事业,形成有善心光荣、做善事光彩的良好社会氛围。”

  精品项目 花开满城

  在谈到打造精品项目工作时,王国权会长说:“做慈善不仅是我们一家的事情,更要加强与国家、省、市等各类慈善机构的联系,争取有更多项目落户我区。目前,围绕助学、助困、助老、助残、助孤及环保、绿色等领域,我们精心设计了培养优质师资的‘乡村名师’项目,抢救历史遗存的‘留住城市记忆’项目,合力资助孤儿的‘助孤爱心接力’项目,全程施助贫困生的‘寒门学子圆梦’项目等,并积极争取上级慈善机构及爱心人士的资金支持,争取早日付诸实施。我们将强化对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督,使项目真正落地,让困难群众真正得到实惠。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全力争取区人民医院申报‘中华慈善冠名医院’,周恩来红军小学争创‘中华慈善教育示范学校’的工作。此外,我们还力争明年建成‘慈善血透中心’,使农村低保户、边缘户血透不花钱、少花钱。”

  面向未来 推进智慧慈善

  推进智慧慈善,建立开放式慈善工作格局,积极借助外力推动淮安区慈善事业发展,是淮安区慈善总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王国权会长表示:“在新的一年,我们将利用互联网技术,加速慈善工作信息化进程,依托区总会慈善网,搭建慈善总会与民政部门及其他慈善团体信息共享平台,公布慈善总会捐赠账号,开辟网上捐赠平台,引导群众利用网络进行小额捐款。我们还将建立网上急救中心平台,为急需救助的弱势群体提供求助渠道并建立救助信息库,记录求助者受助情况,避免重复救助。”

  王国权会长对《慈善公益报》记者说:“打造新型慈善项目,建设新型慈善组织,并不只是在形式上求新求异,而是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求变。只有将基础夯实,才能有所突破。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对资金募集、财物登记、财务审批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坚持按规矩办事,用制度管人,确保人员、财产、慈善活动按照组织章程有序运作。引导慈善工作者进一步弘扬奉献意识、亲民意识、服务意识和自律意识,踏实做事,正派做人,知民情、察民苦、解民忧,争做关爱民生的传递者、乐善好施的排头兵、弱势群众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今日报道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