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舆情播报
投稿

保姆还提供“特殊服务”?陪护升级成“陪床”,负责人:只贵1000

2020-01-03 08:26:06 来源:海峡消费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老人年岁大了往往无法照顾好自己,洗衣做饭或者打扫卫生都需要有一个人来帮忙,尤其是对于一些单身的老人来说更是如此,如果儿女非常忙,老人有一定经济基础的话,多半会选择保姆来照顾老年人的生活,但是现如今有一种现象不容忽视,那就是陪护有可能变成陪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陪床保姆居然明码标价

现如今,很多人都发现了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那就是有一些老年单身男性找的保姆都变了味,明明是陪护老人,负责照顾老人的生活,做一些家务事,但是没想到最后竟然成了保姆兼老伴。有些做儿女的对此事表示不理解,甚至因此与老人断绝关系,也有一部分儿女表示无奈,老人年岁大了,如果能以此博得老人的开心,儿女们也愿意这样做。

保姆还提供“特殊服务”?陪护升级成“陪床”,负责人:只贵1000

前不久,记者就暗访了一家保姆机构,这家保姆结构就存在我们刚才所说的这种情况。记者伪装成老人的子女,上门来询问有关保姆的事宜,负责人对记者说,如果是只做普通家政服务的话,大概在3000元左右,负责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等事宜。

说到这,还没发现有什么异常,但是随后没多久,负责人便把话题引向其他的方面,对记者说到,如果老人对此不满意的话,还有更加贴身的服务,保姆可以陪床。但是价格自然也是水涨船高,不过也只比普通保姆贵出1000块左右

保姆还提供“特殊服务”?陪护升级成“陪床”,负责人:只贵1000

不会把具体服务写在合同里

当提到具体服务内容的时候,负责人表示,就是老人怎么高兴怎么来,但是不会把具体的东西写在合同里面,因为这也是令人难以启齿的。

保姆还提供“特殊服务”?陪护升级成“陪床”,负责人:只贵1000

后来记者又了解到,做这种陪床保姆的多半都是丧偶或者离异的中年单身妇女,大概在四五十岁左右,当年,也有一些年龄稍大一些,但多半不会超过60岁,不仅仅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更像老伴一样和老人相处在一起。不少老人也比较热衷于这种方式,毕竟对于单身老年人来说,子女们工作较忙,平时没有人可以陪伴自己,这也在某种程度上排解了老人心中的抑郁。

保姆还提供“特殊服务”?陪护升级成“陪床”,负责人:只贵1000

这种情况看似解决了老人的需求,也让儿女们更加放心,而且也让老人的情感有了寄托,但有一个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那就是有一些老人找了保姆兼老伴以后,钱财方面遭受了损失,也许这位保姆经常向老人要求一些物质上的东西,或者是照顾老人一段时间后借故离开,这也让老人的精神倍受打击。

就像我们在《都挺好》这部电视剧当中看到的蔡根花一样,到最后,苏大强才看清其嘴脸,也是备受打击,在此之前还要在房本上写上蔡根花的名字,真的是可气又可笑。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