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法律法规
投稿

12月新规 | 北京道路停车全部电子收费 首部疫苗管理法施行

2019-12-03 07:54:15 来源:千龙网综合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2月新规

12月起,京城又将有一大批新政开始实施:北京道路停车全部电子收费、“一户多人口”家庭降电费、新制定的疫苗管理法施行……这些新政的内容都有哪些呢?赶快跟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12月新规 | 北京道路停车全部电子收费 首部疫苗管理法施行

图为电子收费停车场。李文明摄 千龙网发

北京道路停车全部电子收费

12月1日起,北京市范围内全面实施道路停车电子收费,道路停车一律取消人工现场收费。各区还将充分整合治安探头和电子停车视频设备,作为违法停车非现场执法科技设备的补充。目前,昌平区已赋予电子停车高位视频设备违停抓拍功能。

12月新规 | 北京道路停车全部电子收费 首部疫苗管理法施行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千龙网发

“一户多人口”家庭降电费

从12月1日起,北京市对实行“一户一表”居民阶梯电价的6人(含)以上多人口家庭,给予阶梯电价分档电量每月增加100度的优惠。据测算,按此优惠政策,每年最多省360元。

当前,北京市的电价是按梯度结算的,梯度每涨一级,电价就会高一点。显然,申办“一户多人口”政策之后,月均用电量超过原一档电量(240度)的多人口家庭,电费支出都能得到不同程度的减少。这样一来,不少用电量大的多人口家庭,都能省下一笔电费。

12月新规 | 北京道路停车全部电子收费 首部疫苗管理法施行

资料图:疫苗。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千龙网发

新制定的疫苗管理法施行

6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疫苗管理法,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

疫苗管理法对疫苗违法犯罪行为规定了严厉处罚,明确疫苗犯罪行为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对有严重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员,规定了行政拘留的处罚。规定了生产、销售的疫苗属于假药的,并处违法生产、销售疫苗货值金额15倍以上50倍以下的罚款;生产、销售的疫苗属于劣药的,并处违法生产、销售疫苗货值金额10倍以上30倍以下的罚款。

12月新规 | 北京道路停车全部电子收费 首部疫苗管理法施行

资料图:注册商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千龙网发

恶意注册商标最高可罚款3万元

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已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落实新法,市场监管总局制定了《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并将于12月1日起施行。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秦宜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依据商标法,规章对恶意商标申请人设置了处以违法所得三倍、最高不超过三万元的罚款;对帮助从事恶意申请的商标代理机构处以最高十万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停止其受理业务。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