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法律法规
投稿

新加坡提高吸烟法定年龄至19岁新规1月生效

2018-12-30 02:40:50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12月28日报道,早在今年6月1日,新加坡政府就宣布要从2019年起逐渐提高吸烟的法定年龄,并出台了相应的控烟政策。随着2018年的尾声将至,这一新规也即将付诸实施。

新加坡政府宣布,从2019年1月1日起,购买、使用、拥有、销售和供应烟草制品的最低法定年龄将从18岁提高至19岁;2020年1月1日起,提高至20岁;2021年1月1日起,进一步提高至21岁。这一新规是新加坡议会于去年11月通过的《烟草广告与销售管制修正法案》的一部分,显示了新加坡政府控烟禁烟的决心。

“提高吸烟最低法定年龄是卫生部加强公共卫生和降低吸烟率工作的应有之义,”新加坡卫生部在12月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它旨在通过限制烟草制品的使用来限制青少年吸烟,特别是对于21岁以下的人,并使吸烟非正常化。”

新规规定,零售商若向低于吸烟法定年龄的未成年人售烟,初犯者将被处以高达5000新元(约合人民币26168元)的罚款,再犯者罚款将增至高达1万新元(约合人民币50336元)。

此外,零售商首次违规售烟将被暂停烟草零售许可证,之后若再违规,将会被撤销许可证。

同时,向低于此法定年龄者提供烟草制品的个人也将面临处罚。首次为其购买或获取烟草者,将被处以最高2500新元(约合人民币13084元)的罚款,再犯者罚款将增至5000新元(约合人民币26168元)。首次为其提供烟草者,将被处以500新元(约合人民币2617元),再犯者罚款将增至1000新元(约合人民币5034元)。

未达到法定年龄而使用、购买或拥有烟草制品者可被处以最高300新元(约合人民币1510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