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海南省公安机关同步启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日”

2022-01-10 08:04:08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邢东伟 翟小功 蒋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传统宣传方式与现代媒体手段相结合,通过电视、报纸、网站、移动通信设备等新闻资讯渠道,利用LED电子屏、咨询台、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巡逻车流动宣传途径,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骗、防毒等安全常识。同时,深入辖区街道、企业、学校、商场等重点领域,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意见和建议,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强宣传活动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充分展示近年来海南省110改革发展、服务社会的新成果。

   据统计,2021年,海南省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电话2560512次,其中有效警情886023起,占接警总量的34.6%。全年110接处警共出动警力2986906人次,现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70人,帮助寻找走失人员5137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99324起,救助伤员247人,救助群众5697人。全省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0.9%、破案数上升11.1%,立案数6年连降、为近11年最低;“两抢一盗”立案数同比下降15.1%,为近20年最低;命案发案数同比下降12.2%,为建省以来最低;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工作新格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得到有效遏制;深入开展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全国第一;启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新一轮三年攻坚战,没有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事故万车死亡率明显下降。

  新的一年,全省公安机关将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预防、制止、惩治违法犯罪的职责任务,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思想意识,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不懈奋斗,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 蒋升 摄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