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大货车右转必停 济南交警开出首张罚单

2021-12-09 01:02:1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胡振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1年12月8日起,济南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大货车右转必停交通管理措施,指示经过路口右转弯的大货车提前减速、停车让行。不按照规定停车让行的将会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12月8日上午,在世纪大道凤鸣路路口,济南交警开出首张罚单。

在世纪大道凤鸣路路口西南侧,大货车右转路口前方设置了相关警示牌,路面右转盲区警示区前也施划了停车让行标线,指示右转大货车在停车让行区等候,确认安全后重新启动车辆右转。记者注意到,经过路口的大货车基本都能做到右转停车让行。

10点半,一辆黄色牌照货车经过路口时,并未在右转盲区警示区内停车等待,而是直接右转进入凤鸣路。交警将其拦停后,货车司机狡辩,右转时并未看到盲区内有行人,并且也没有看到地面的让行标线。“右转必停让行是对自己安全负责,也是对他人安全负责。”济南交警开出大货车右转必停首张罚单,这名司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现场,交警还为大货车司机分发了关于实施大型货物运输车辆右转停车让行交通管理措施通告书、大货车右转停车让行卡片,提示大货车注意行车安全。

“9月份,我们在省内率先安装了大货车右转不让行的抓拍系统,在路口前方设置凸面镜,帮助大货车司机右转时清晰看到盲区情况,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历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魏景伙介绍,这段时间以来,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部分大货车都做到了停车让行,“这个路口9月16日安装,让行率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零事故。”

目前,济南市区32个路口已经安装86个右转盲区停车让行系统,下一步,交警将在全市110个路口计划安装280套设备,最大可能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的交通环境。

近年来,大型货物运输车辆右转视线盲区事故频发,而且多为致人伤亡的严重事故。今年以来,济南因大型货运车辆右转造成的死亡事故达到27起。为解决这一问题,从2019年开始,交警部门就陆续在渣土车清运线路集中、大货车通行流量较大的路口采取施划右转盲区警示区、设置右转盲区提示牌、安装右转盲区凸面镜等措施,提示非机动车驾驶人及行人遇大货车右转时要主动避让,不要在盲区警示区域内停留。同时提醒大货车驾驶人转弯时要注意观察,不要让车辆的“内轮差”超出盲区警示区域。

 

责任编辑: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