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10月份典型交通违法及事故案例

2021-10-20 07:36:4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马晓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10月份重点交通违法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名单,此次曝光的交通违法次数较多的“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共计60辆,违法车辆占比较高的“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共计60家,违法较多的农村面包车驾驶人20人,终生禁驾人员57人,同时发布了一批典型案例和事故多发路段。
 
    据了解,这些曝光的典型事故案例涉及酒驾醉驾、超员、无证、肇事逃逸等多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反映出部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对驾驶人日常安全教育不到位,管理存在短板漏洞。部分驾驶人遵规守法意识不强、交通安全意识淡漠,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认识不够,心存侥幸,最终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造成严重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
 
    通过持续曝光交通违法和典型事故案例,山东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要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尊重自己和他人生命,遵守交通法规,提升安全意识,养成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的良好习惯。(吉喆)
 
    附:
 
    典型交通违法及事故案例
 
   (2021年10月份)
 
                        酒驾“老手”再被查 四年四次酒驾不知悔改
 
    近日,潍坊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凤凰大街与梓潼路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轿车行驶异常,上前对该车驾驶人进行检查时该驾驶人不予配合,民警多次要求其出示证件未出示。在询问过程中,民警闻到了其身上散发出的酒气。随后,民警依法对驾驶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该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3毫克,后经查询该驾驶人分别于2017年2月、2017年10月、2019年9月三次因酒后驾驶被处罚。
 
    三次酒驾被处罚仍不知悔改,四年时间里四次酒驾被查,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蹈覆辙,丝毫没有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以及法律法规放在眼里。民警依法对驾驶人王某处罚款1000元并处拘留的处罚。民警再次提醒那些漠视安全、漠视法律的违法驾驶人,不要因为自己的侥幸心理酿成大祸,后悔莫及。
 
                            面包车核载9人实载29人 超员320%
 
    2021年9月24日,济南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历城大队民警在济南郭店收费站广场处开展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形迹可疑,随后执勤民警拦截该车辆进行检查。打开车门后发现该车严重超员,经检查,该车辆核载9人,实载29人,超员竟高达320%。民警还发现该车的后排座椅全部被拆除,安装了三排木质板凳。民警按照法律规定对车上人员进行了转运,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处罚,对车辆非法改装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向违法驾驶人单位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其立即整改并加强日常交通安全教育。
 
                           发生事故肇事逃逸致人死亡 终生禁驾
 
    2021年1月14日,徐某华驾驶鲁Q7***2号小型轿车行驶至临沂市莒南县涝坡镇大徐家柳沟村通往严家沟村的“村村通”公路时,与前方顺行的魏某芳驾驶的人力三轮车相撞,造成魏某芳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徐某华驾车逃逸。
 
    经调查,徐某华驾驶机动车时,对路面情况观察不周,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肇事后逃逸是造成此次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负事故全部责任。最终,徐某华被临沂市莒南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被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马晓伟)
 
微信图片_20211020073718.jpg
 
微信图片_20211020073724.jpg
 
微信图片_20211020073728.jpg
 
微信图片_20211020073733.jpg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