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最爱那抹中国红!济南三中学子假期“打卡”济南战役纪念馆

2021-10-20 07:21:0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赵甲奕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今年9月1日清晨,济南三中的开学典礼上响起了师生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那是青春对未来发起的奋斗的号角。
 
  开学月余,誓言声声,仍在耳畔回响。三中学子不仅将誓言牢牢记于心头,而且也正在付诸于行动。济南三中微信公众号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陆续推出“运动惠嘉年华”“运动场上的思政课”“我和祖国共成长”等板块,一起见证青年学子是如何把小我融入大我,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头,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微信图片_20211020072213.jpg
 
  国庆节期间,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济南三中团委组织了“红色打卡”“主题征文”“我与国旗合影”等一系列爱国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在追寻红色印记中与祖国共成长。
 
微信图片_20211020072217.jpg
 
    10月2日,在团委副书记赵甲奕带领下,团员代表们打卡英雄山济南战役纪念馆,了解了那一段战火弥漫的峥嵘岁月。
 
    走进纪念馆的序厅,一个巨大的方形雕塑呈现在眼前,这象征着在济南战役期间国民党军队重兵设防的济南城,雕塑呈现出倾斜态势,是国民党统治已成摇摇欲坠之势。雕塑中间的巨大的撕裂口给人一种突破感,巨大的军号和一抹红色,是济南战役吹响了解放战争的号角。
 
微信图片_20211020072221.jpg
 
   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思绪也被带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时代,济南战役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在解放战争史上具有重大的意义。回首那段充满硝烟的红色岁月,八天八夜的浴血奋战,烈士的英灵在英雄山长眠。
 
微信图片_20211020072225.jpg
 
   在烈士纪念馆里,同学们纷纷驻足默默哀悼,并在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的感言:“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入中华家。”“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我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皆是脊梁,我神州大地,一思一念皆是未来。”一句句留言展现了同学们的赤诚之心。
 
微信图片_20211020072229.jpg
 
   走出纪念馆,巍然矗立在济南英雄山顶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无声诉说着1614位烈士的英勇故事。从“八天八夜鏖战古城”到“战略决战凯歌行进”,从“英雄长眠日月同辉”到“新时代新泉城”,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丰功伟绩。
 
微信图片_20211020072237.jpg
 
   在纪念碑前,山东大学的学生采访了三中学子,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英雄们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微信图片_20211020072241.jpg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先烈致敬。”团员代表张嘉豪表示,本次活动让团员们接受了一次涤荡心灵的红色洗礼,让这个假期过得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