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国庆遇上中秋,交警蜀黍一直在那里

2017-10-06 21:12:3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陆永文 姚聪聪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人们的期盼中迎来了今年的国庆小长假,而今年的国庆恰巧遇上了中秋,8天的长假使得路上车马喧腾、行人如织。为了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山东临沂河东交警摁下了休息的“暂停键”,假期期间,全员无休,所有民警在岗在位,用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用加班加点换来群众的平安与欢乐。

 
                        亲情服务 奏响双节乐章
 
    假期期间,交管、事故、中队等业务办理窗口照常办理业务,业务办理人员用笑容来迎接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用热心回答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用耐心讲解业务办理的每个流程,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奏响双节的乐章。
 
                       11.jpg
 
 
 
                 预防事故 打造平安出行路
 
    为防止节日期间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河东交警提前对辖区隐患路口、路段进行了排查整改,对重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节日期间加大了巡逻密度,对各重点路段增加了警力配置,力争路面管控不留死角,不留空挡,将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群众节日出行打造平安之路。
 
                    疏堵保畅 蜀黍与您一路同行
 
    国庆遇上中秋,8天的小长假,人们早已按耐不住出行的脚步,走亲访友、外出旅行使得路上车流量剧增,为防止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保障人们顺利出行,平安回家,河东交警大队一线执勤民警每天早上7点准时与您相约在河东的各个路口、路段,挥动着手臂、吹着哨子、扯着嗓子,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减速慢行,指挥过往车辆有序前进,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整治违法 严查酒驾促平安
 
    百日攻坚行动的开展,使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得到了明显的遏制,双节的到来,一部分驾驶人又放松了警惕,趁机违个小章,亲友聚会喝个小酒,可是他们却忽视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无假期,双节期间,河东交警一直在路上,对涉牌涉证、超员、超载、闯禁区、违规载人、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打,杜绝一切“带病”车辆上路,全力为群众平安度假创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4 (2).jpg
 
   交通安全不仅靠交警,还要靠群众,为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假期安全出行,河东交警交通安全宣传“不打烊”,假期期间,利用“双微”平台向社会各界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引导群众假期出行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方式,借助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体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走进社区、广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走上街头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让交通安全深入人心,为群众出行密织一张交通安全网。
 
    每一次长假都是对交警的一次大考,在双节的这次赶考中,河东交警用原本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穿梭在车流马龙里,用实际行动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