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两辆车,探亲路上皆抛锚 四家人,望眼欲穿终欢颜

2017-09-21 23:39:4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周末是难得的空闲时间,有人要趁着宝贵的休息机会解决自己或孩子的终身大事,但是如若在这紧要时刻,因为车辆抛锚而耽误行程,岂不令人尴尬?

    9月10日 ,青岛交警潍莱高速公路大队副大队长魏建福在驾车巡逻的途中,先后两次发现在高速路上抛锚的车辆,而车上驾乘人员恰巧都是前去定亲或者探亲的市民。
    上午10点左右,在青新高速上行52KM处平度郭庄附近,民警发现一辆黑色雪佛兰轿车,开着双闪,但是没有摆放反光三角架。魏建福副大队长和民警上前询问得知,一家三口从青岛准备赶往平度崔家集为儿子定亲,就在准备下高速的时候,因为车辆年久未开,内部线路老化导致抛锚,而他们一时无法自行排除,无奈在应急车道停车等待救援。眼看约定的定亲“吉时已到”,一家三口在路边急得团团转,现场民警了解情况后帮其呼叫救援车辆,让其儿子在原地等待救援,并用警车载着老两口到前方郭庄收费站等待准亲家的车来接。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3时许,在民警巡逻到青新高速上行67KM处,又发现一辆丰田牌小型轿车打着双闪停在路边应急车道,同时车后还站着一男一女,此时天开始下起濛濛细雨,经了解,这一男一女是即将结婚的一对情侣,赶上周末,想要双双回女方家里看望父母,但是因为车辆累计行驶了两万公里没有做过保养、也没检查过轮胎,而在行驶中突然发生爆胎,所幸车速较慢,未造成严重后果,准新郎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更不会使用千斤顶更换轮胎,眼看小两口身处困境着急无奈,魏建福副大队长就亲自上阵帮助他们,首先为其做好安全防护,随后向小伙子传授换轮胎的技能,为其上了生动的一课。由于环境所限,不方便观察车架的承重区,魏建福副大队长索幸半跪在湿滑的路面进行操作, 10分钟后,更换好了轮胎,并向他们交代了注意事项,让他们继续赶往前方。
    虽说“好事多磨”,但是在相亲、定亲还是探亲这种大事的途中,遇上这本应该避免的“磨难”,都不禁令人汗颜。潍莱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车友,出行前,一定要全面检查车辆状况,做好充足准备,做到“安全出行,快乐出行”!
 
微信图片_20170910201248.jpg
 
 
 
微信图片_20170910201324.jpg
 
 
 
 
微信图片_20170910201344.jpg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