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山东青州:弥河派出所组织警务助理开展夜间巡逻

2017-04-09 23:00:5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张成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DSC_5905.JPG

DSC_5943.JPG

 

    为充分发挥警务助理作用,严厉打击和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近日,青州市公安局弥河派出所组织部分新选拔聘用的警务助理开展夜间巡逻工作。

    巡逻中,带班民警根据近期发案形势和特点,组织案件高发区域附近村庄的警务助理集中开展联勤联动巡逻防控。警务助理在民警的带领下,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采取徒步与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巡逻看护,及时发现并盘查可疑人员和车辆。3月23日晚,民警及警务助理在联合巡逻过程中,及时发现并阻止了一起利用夜间进行焚烧地边作业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为进一步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今年以来,青州市公安局按照“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实施方案,在各村居选拔聘用一名警务助理协助公安民警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10名警务助理经培训后上岗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