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重磅触及
投稿

《光明日报》评论部副主任董郁玉竟是日本间谍,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2023-05-08 07:58:27 来源:网易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间谍,既熟悉又陌生的两个字,经常看影视剧时里面会出现间谍的桥段,但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很少听到有关间谍的消息,没想到,《光明日报》这么重要的机构中竟混入了间谍,真是感觉不可思议和让人毛骨悚然。

昨日,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在国内传开:原光明日报评论部副主任董郁玉被国家安全机关拘捕,其身份竟是日本情报机构的间谍。

这一则消息彻底燃爆了网络,都在讨论董郁玉到底是什么人?干什么的?是什么时候开始参与间谍活动的?又是怎么发现的?

董郁玉,何许人也?

董郁玉,男,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法学硕士,资深媒体评论人。

曾任哈佛大学尼曼研究员,庆应大学访问学者,北海道大学公共政策大学院(研究生院)教授。

现任《光明日报》评论员,《光明日报》评论部副主任。

董郁玉何时与日本间谍接触的?

网上有消息传闻,董郁玉与日本间谍之间的接触始于2015年,那年他被派往日本参加一个文化交流活动,在会上结识了一名男子,此后二人长期保持着联系,并经常在北京互相约见聊天。

通过该男子的不断渗透,董郁玉逐步沦为人人唾弃的日本间谍。

据称,董郁玉曾向这名男子提供了关于中国国内政治、外交等方面的敏感信息,并在一些重要场合为其“站台”。

董郁玉又是何时被发现从事间谍活动呢?

据报道,在2022年2月21日,董郁玉在北京一家酒店与一名自称为日本“外交官”的男子聚会时,被我国安全机关逮捕。

那位与身份不相符的日本“外交官”也被我方抓获。

董郁玉被逮捕

6个月的侦查审理后,董郁玉被正式逮捕,并在上个月被起诉。

从董郁玉的所作所为来看,他已经严重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董郁玉曾经的文章引人深思,崇洋媚外早已见端倪

根据网上的资料显示,董郁玉曾为纽约时报中文网写过一篇名为《我要送儿子去美国读大学》的文章,不久后,他的儿子董一夫深受父亲董郁玉的启发,又写了一篇《我要去美国读大学》的文章。

这两篇文章我都没有看过,也不想去看,但光从文章的题目就能看出董郁玉对于美国教育的大肆吹捧,和对中国教育的贬低。

现在看来,董郁玉崇洋媚外的反动思想存在已久,这种人虽然身居高位,但爱国意识淡薄,确实容易被敌对势力发展成间谍分子。

对于这件事的看法:

听到这样的消息,确实让人震撼,《光明日报》评论部副主任,如此重要的部门,重要的岗位,却隐藏着一个汉奸特务,想想都后背发凉。

在我的记忆中,间谍离我们是那么的遥远,没想到间谍就隐隐藏在我们身边。

后来通过查询资料得知,我们身边所隐藏的间谍事件还真不少。

比如,我国航天科研技术人员赵学军被外国敌对势力策反,多次窃取我国航天机密出售。

另外还记得前几年大裤衩发生的主持人间谍事件,也让人大为震撼。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国力日渐昌盛,一些心怀歹心的国家,为了刺探我国的情报,窃取我们的劳动成果,就会派大量间谍从中作梗。

对此,作为中国人,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共同捍卫祖国的安全,对一切可能破坏国家安全的各种诱惑,要积极上报和敢说“不”。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