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现场突发
投稿

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 周三到周四大范围降温开启

2019-11-12 04:58:43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到14号,新一股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特别是周三到周四,大范围降温开启,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6~10℃,局部将超过12℃。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内蒙古大部及华北、黄淮、江淮北部等地出现6~8级阵风、局地风力达9~10级,并伴有6~10℃的降温。今天,这股冷空气的影响趋于结束,但新一股强冷空气接踵而至,并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冷空气主要影响西北地区,而中东部气温仍维持偏高态势。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周三至周四,大范围降温开启,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风,平均气温下降6~10℃,局部将超过12℃。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大面积创新低,东北大部最高气温会跌至0℃以下,华北最高气温将降至个位数,黄淮一带最高气温降至10℃出头。

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 周三到周四大范围降温开启

资料图

与此同时,北方地区的雨雪天气仍将持续,明天起,雨雪范围将略有扩大。预计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和西部、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到暴雪;西南地区东部、黄淮、江汉等地有小到中雨。明后两天,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中北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和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自西向东还将出现沙尘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强冷空气导致气温波动幅度大,大家要及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同时防范大风和雨雪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