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现场突发
投稿

身中4刀血洒十余米 退伍军人勇救母女看哭所有人

2019-08-21 07:14:18 来源:武平热线 海峡都市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7月29日,福建漳平,一名蒙面歹徒手持匕首,冲入一居民家中实施抢劫。

危急时刻,退伍军人陈江桥挺身而出,从歹徒刀下救出被挟持的母女,并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

身中4刀,浑身是血仍继续追赶歹徒,监控视频记录全程。

发现不对,他挺身而出

7月29日12时左右,一场有预谋的入室抢劫伤人案,在漳平市东山别墅住宅区发生。

一蒙面歹徒突然手持匕首,闯入居民吴女士家中,逼迫吴女士母女俩交出家中钱财。

案发当时,家住吴女士隔壁的陈江桥刚吃完午饭,听到邻居家中发出嘈杂的声音,细细一听,发现情况不对,陈江桥马上冲了出去!

只见邻居家中,歹徒正持匕首卡住吴女士女儿脖子,吴女士的手部已被匕首划伤。

陈江桥大喝一声,要求歹徒扔掉匕首放开人质,歹徒称:“你出去,不关你的事,不然对你不客气!”

见歹徒语气中有些慌张,陈江桥抓住时机,抓起身边一个空花盆砸向歹徒,歹徒用手挡开,目标转移至陈江桥,疯狂向他砍刺!

陈江桥不顾个人危险,将吴女士女儿推至安全区域。

吴女士后来回忆说,“要不是陈江桥大哥,在短短2分钟内解救了我们,我们母女可能就不在了。”

看到吴女士母女两人安全后,陈江桥转身与歹徒搏斗,两人从屋内扭打到屋外,在房门口,陈江桥用力一踹,让歹徒直接滚到楼梯下,起身一拐一瘸地准备逃离,陈江桥见歹徒要逃,担心他手持利器,还会伤害住宅区内其他人,陈江桥不顾自己已经受伤,下楼梯后继续追赶。

在严重受伤后,陈江桥依然坚持追击歹徒,直至失血过多力竭,倒在地上。周围邻居都闻讯赶来,为他止血,报警。接到报警后,漳平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最快时间到达现场。

身中4刀血洒十余米 退伍军人勇救母女看哭所有人

漳平市医院在接诊后,第一时间组织最精湛的医护人员,将陈江桥从死亡边缘救回。

据医生介绍,陈江桥身中四刀,失血1000多CC,进ICU时血压只有20,其中脖颈、背部、腰部三刀最为严重,脖颈伤口离大动脉仅2公分,背部肌肉割裂18公分,可清晰见到内脏,背上最长的一道伤口超过25公分,医生总计为他缝了39针!

“如果时光倒流,我依然会这样做!”

得知陈江桥的英勇义举后,陈江桥原所在部队相关领导,专门来到医院赠送锦旗和慰问金。获救的吴女士一家,也专门做了一面锦旗送给他,感激他见义勇为的救命之恩。

8月2日,漳平市公安局对陈江桥的行为进行了确认,“确认陈江桥同志行为为见义勇为行为”。

面对诸多赞誉,陈江桥很淡定,他说——“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如果时光倒流,我依然会这样选择!”

退伍不褪色,这,就是中国军人!有他们在的地方,就有满满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