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现场突发
投稿

热热热!“六一”迎首个高温日 最高气温将达35℃

2018-05-28 10:05:51 来源: 新京报 作者:邓琦 余华尊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昨日,三里屯,由于天气炎热(昨日最高气温33℃),市民纷纷撑起遮阳伞。

昨日(27日),北京地区晴晒高温,最高气温超过33℃。目前预计,本周北京开启晴热模式。其中周五也就是六一儿童节当天,预计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最高气温达35℃)。

未来3到9天最高气温在30℃以上

刚入夏,气温持续上升,昨日阳光充沛,气温快速上升,代表“北京温度”的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出现在16时5分,为33.4℃。

气象部门表示,预计本周开始进入一轮晴热天气,天空牢牢“掌握”在太阳手中。尤其本周后期气温居高不下,未来3到9天,最高气温30℃至35℃,最低气温16℃至21℃。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外出游玩需注意防晒,尽量避免在午后最热的时段进行剧烈的户外运动,大量出汗后应及时补充水分。

中国天气网显示,六一儿童节,最高气温高达35℃,为今年北京首个高温日;周六(6月2日)高温仍将持续。同时,下周夜间气温在20℃左右,昼夜温差较大。

京津冀地区本周四空气质量转差

气象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有气象记录以来,北京南郊观象台5月下旬极端最高气温为41.1℃,出现在2014年5月29日。常年北京首个高温出现在6月10日,今年的高温来得稍微早一些。

空气质量方面,未来10天,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扩散条件前期有利,后期转差。28至30日,受持续偏北风影响,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31日至6月3日,区域中南部温度较高且受地面偏南风影响,可能出现臭氧为主的轻至中度污染过程。4日至6日,扩散条件转好,区域大部以优良为主。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