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现场突发
投稿

云南鲁甸消防奋力营救2名坠崖小车事故伤者行动战记

2017-05-07 01:05:4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蔡丽萍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5月2日9时50分左右,云南昭通市鲁甸县小寨镇小铁公路发生一起小车坠崖事故,造成数2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10时05分,鲁甸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施救。
    通往小寨镇小铁公路事故地点的公路坡大弯急,山高谷深。经过40余分钟的艰难行车,10时47分,救援消防官兵终于抵达事故现场。经侦查得知,由于小车进入急弯时驾驶员操作失误,导致小车翻离路面1000余米的崖壁半腰,幸好有植被和石头将小车挡住,小车才未坠下2000余米的崖底。事故共造成2人不同程度受伤,亟需救援。了解到情况后,指挥员迅速下令,将救援官兵分两组行动,第一组协助现场交警进行交通管制,做好安全警戒,避免过往车辆再次发生交通事故;第二组携带担架、绳索、液压破拆工具组顺坡下到事故车辆旁,对变形的车门进行破拆后将伤员抬上公路送往医院救治。时间就是生命,根据救援方案,营救工作迅速展开。由于崖壁陡峭,救援人员不能很快下到事故车辆翻坠的崖壁半腰,但是救援官兵没有气馁,克服重重困难,披荆斩棘向着事故车辆的崖壁半腰进发。10分钟后,消防官兵下到事故车辆所在的崖壁半腰。但崖壁半腰地势陡峭,若处理不当,事故车辆将会再次发生翻滚,严重威胁着伤者的生命安全。为此,救援官兵首先用粗的救生绳将车头和车身固定好,随后用破拆工具组破拆变形的车门将被困人员救出。经过15分钟的奋力救援,2名被困人员最终成功获救,救援消防官兵同公安民警和现场群众一道用早已准备好的担架把伤者从崖壁半腰送往路边的120急救车上。11时30分,2名伤者被消防官兵、公安民警和群众从崖壁半腰抬到公路边,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临水临崖的复杂路段开车时车速不要过快,一定要小心谨慎驾驶,并时刻注意观察道路情况,注意行车安全。
 
 
 
4.JPG5.JPG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