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现场突发
投稿

江西吉安县1岁男孩被困宝马车消防砸窗解救

2017-05-06 23:31:5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罗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5月5日8时35分,吉安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县城开阳小区一个1岁大男孩被困宝马车内,已经半个小时,哭闹不止。接到报警后,吉安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  消防车和  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8时42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只见一辆咖啡色宝马车周围有许多群众围观,车内隐约传出孩子的哭声,孩子的家人特别焦急,却只能隔着车窗玻璃不停地哄着孩子,试图稳定孩子的情绪,可还子的哭闹声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为避免孩子情绪更加激动,孩子妈妈不敢出现在孩子的视线内,只能远远地站在车后透过车窗看着自己哭闹的孩子,急得直掉眼泪。由于孩子处于车后座右侧靠窗的儿童安全座椅上,在征得车主同意后,消防人员决定利用铁锤和螺丝刀将宝马车左后门的车窗玻璃破拆将孩子解救出来。由于担心破拆动作过程中吓着孩子,孩子的家人用手机紧贴车窗播放动画片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消防人员则小心翼翼用铁锤将车窗玻璃敲破,用螺丝刀撬开玻璃。8时50分,消防人员顺利将车窗破拆,伸手从车内把车门锁开关打开。车门打开后,孩子的父亲立刻冲上车查看孩子的状况,此时,孩子由于被困车内太久,加上一直哭闹,已是满头大汗。所幸孩子被抱出车回到妈妈的怀抱后立即停止了哭声,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处于良好状态。孩子的父亲激动地握住消防官兵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
    事后据孩子的母亲讲述,当时自己准备带孩子出门,将正在玩车钥匙的孩子放在车后座的儿童安全座椅上安顿好后准备绕到驾驶室开车,没想到还没打开车门,孩子就按了车钥匙的锁车键,把自己锁在了车内。起初孩子的父母请来了开锁匠,尝试几次也没打开车门,孩子的妈妈就拨打了119电话请消防人员帮忙。所幸当时是上午,又是多云天气,孩子虽然被困车内半小时,但未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夏季即将到来,不要随意将车钥匙给孩子玩,更不能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