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现场突发
投稿

广西贵港:同路段连续2起事故  消防扩张救出被困者

2017-04-13 23:48:4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杨文福 孙旭栋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对车辆进行扩张(1).JPG 

     对车辆进行扩张

 

 

 

对车辆进行扩张(2).JPG

 

被困人员.JPG

被困人员

成功救出被困人员.JPG

  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4月12日21时53分,在广西贵港市城区往西高速口一级联线石卡工业园路口附近,同一路段连续发生2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人被困驾驶室,大货车、面包车、拖拉机、水泥搅拌车4车辆不同程度损坏,车辆堵塞近3公里。所幸,没有造成人员死亡。

  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按照一级警情立即调派特勤中队1个抢险编队共2辆消防车、13名官兵前往处置。
  22时11分,特勤中队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两事故现场相邻非常近,为两起两车相撞事故,在靠近红绿灯处交通事故中,1人被困面包车驾驶室内。指挥员立即下令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由于撞击猛烈,面包车的车头损坏严重变形,整个挡风玻璃塌下将副驾驶的下半身牢牢卡住,困在驾驶室内,满脸是血,好在神智清醒,但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情况紧急,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令破拆小组利用液压扩张钳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张,为救援行动提供空间,随后,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被困驾驶员,一边将副驾驶门往后拉开,同时清理被困者身边障碍物,经过5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将其移交给在场的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22时25分,将现场移交给交警部门,中队全体人员撤离现场。目前,事故正在调查中。
  经询问大货车司机得知,大货车当时正停车等待红绿灯,后面的面包车因车速过快来不及刹车,便撞向了大货车,才导致此起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悉,当天晚上22时许,也是在此起交通事故处不远处,悲剧再次上演,所幸的是该起事故没有人员伤亡。据了解,上起事故伤员由于解救顺利,救治及时,均已脱离危险。
  消防官兵提醒大家:在夜间行驶车辆,极易导致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在行车过程中要增加跟车距离、尽量避免超车、克服疲劳驾驶等,要多注意观察,一旦发生车祸,后果将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