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俄乌局势有变?国庆节当天,普京突然给中国致贺电,释放重要信号

2022-10-07 07:53:13 来源:百度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0月1日,国庆节如期而至,新中国迎来了73周年华诞,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内的多国政要以各种方式向中国人民表示祝贺,而在俄乌冲突仍未停火的大背景下,普京发来的贺电函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日报道,普京在中国国庆节当天向中国表示祝贺。贺电于10月1日当天公布在了克里姆林宫的官网上。据报道,贺电中写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请接受最热烈、最友好的祝贺。贺电称:“贵国享有在世界舞台上当之无愧的声望,在解决地区和全球议程的热点问题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建设性作用。”贺电还称:“俄中关系正本着全面伙伴关系和战略合作的精神蓬勃发展。尽管国际形势艰难,但我们正在各个领域成功合作,共同努力建立更加民主和公正的世界秩序,应对当前的威胁和挑战。”

 

 

普京的这封贺电一经曝光便引发热议,其中,中国在解决热点问题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建设性作用这句话吸引各方视线,有人认为这释放出了重要信号,因为中方在俄乌冲突爆发后一直呼吁各方通过外交努力解决乌克兰问题,就在9月3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还在安理会相关会议上呼吁乌克兰危机当事方重启外交谈判,开启政治解决大门。而让人没想到的是,这边普京刚释放出重要信号,那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就干了件大事,削弱了外交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可能性,让俄乌冲突局势再度生变。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10月4日,泽连斯基签署总统令,批准了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有关不能与普京进行谈判的决议。据报道,根据泽连斯基签署的这份决议,乌克兰在普京担任俄总统期间不可能与俄罗斯进行谈判。而针对泽连斯基此举,俄方很快就做出了有力回应。据参考消息网援引塔斯社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4日对记者称,俄罗斯将期待现任或下任乌克兰总统就与俄方谈判问题改变立场,对谈判进程和达成协议而言,基辅的参与必不可少。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