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埃及“最危险”ISIS成员被执行绞刑,曾袭击教堂警局造成多人死伤

2019-12-12 05:58:46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据俄塔社12月10日报道,叙利亚《祖国报》(Al-Watan)发消息称,埃及周二对参与2017年12月袭击科普特教堂的一名恐怖分子易卜拉欣·伊斯梅尔执行了死刑。

埃及“最危险”ISIS成员被执行绞刑,曾袭击教堂警局造成多人死伤

 

伊斯梅尔和另一名人员都是与“伊斯兰国”(ISIS)恐怖组织有关联的极端主义网络的成员,他们在今年5月12日被开罗刑事法院判处绞刑。因为2017年12月19日发生的袭击开罗郊区赫勒万市Mar Mina教堂的事件,埃及共逮捕了11人,其中2名被告被判处终身监禁(在埃及实际为25年),4人被判处10年徒刑,另外2人被判1年徒刑,还有1人被判无罪。在审理过程中,总检察院指控伊斯梅尔成立、资助和参与极端组织。

2018年11月,伊斯梅尔还因参与2016年5月在赫勒万袭击一辆警局小巴而被判处死刑,这次袭击导致该市的助理调查员和其他7名警局雇员死亡。这名35岁的武装分子在埃及被认为是近年来被该国安全部队抓获的最危险的恐怖分子之一。

埃及“最危险”ISIS成员被执行绞刑,曾袭击教堂警局造成多人死伤

 

2017年12月29日,赫勒万市Mar Mina基督教教堂遭遇了袭击。当时,地下组织的一名成员猛烈开火,试图突破教堂的外部警戒线。警察与袭击者交火,打伤并拘留了他,发现他携带有一支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和5个弹夹,150发子弹,此外还有简易爆炸装置。但是,在被制止前,袭击者已经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基督徒和1名保卫人员,另外还有5人受伤。随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宣称对此袭击事件负责。

近年来,埃及司法机关已对“穆斯林兄弟会”的领导人和支持者,以及各种武装分子,包括来自小规模激进组织和“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做出了数十次死刑判决。其中一些人已经被执行死刑。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