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朝媒称韩朝商定将于6月1日举行高级别会谈

2018-05-27 08:36:3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5月27日微博消息:据韩联社援引朝中社、朝鲜中央电视台等朝媒报道,韩朝首脑会谈5月26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韩朝领导人在会上商定将于6月1日举行高级别会谈。报道称,这是韩朝领导人第四次“历史性会晤”,两位领导人还在会上就加速推进军事、红十字会谈达成了共识。

文在寅与金正恩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第二次会晤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6日说,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下午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了会晤。

据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当天下午3时(北京时间下午2时)至5时,两国领导人举行会晤,就履行《板门店宣言》和有关美朝领导人会晤等事宜开诚布公地交换了意见。

根据韩朝双方协商,文在寅将于27日上午10时宣布此次会晤的结果。

这是文在寅与金正恩第二次举行会晤。4月27日,文在寅和金正恩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首次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

金正恩与文在寅举行历史性会谈 签署《板门店宣言》

这是4月27日在韩国高阳市媒体中心拍摄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左)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的电视画面。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7日上午在板门店跨过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 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天(27日)在朝韩边境板门店的韩方一侧举行历史性会谈。这是朝鲜战争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踏上韩国土地,也是继2000年6月金大中与金正日会晤、2007年10月卢武铉与金正日会晤后,时隔11年举行的第三次朝韩首脑会晤。

今天白天,朝韩领导人在军事分界线握手、跨越分界线、交谈、互动,都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瞬间。

今天,在朝韩边境板门店的第一个标志性的历史时刻是北京时间今早8点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朝方一侧走向朝韩板门店军事分界线,与等在这里的韩国总统文在寅首次见面。在金正恩跨过朝韩分界线之后,令人有些意外的是,两位领导人又携手跨过分界线,在朝方一侧短暂停留。

现场媒体报道称:“朝韩领导人进行了历史性的握手,他们在温和地交谈。我们不知道他们具体说了什么,但金正恩正在对文在寅说话。他们依然握着手,互相致意,这对朝鲜和韩国都是历史性时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跨过了军事分界线。两位领导人互相致意并一起合影。这是个重要的历史时刻,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第一次来到韩方领土上进行会谈。他们再一次握手合影。他们携手越过了分界线!又一次握手。他们回到了韩方一侧。”

据韩联社事后报道,文在寅与金正恩握手时笑着说,“今天您来南边,那我什么时候能去北边呢?”不料金正恩马上跨过分界线对文在寅说,“那现在就去怎么样?”文在寅闻言略吃一惊,但随即与金正恩手牵手欣然跨境,在朝方一侧停留10秒左右,金正恩双手握住文在寅的右手谈笑风生。

在接下来的欢迎仪式、集体合影、“和平之家”签字等一系列欢迎活动之后,北京时间9点15分,金正恩与文在寅正式开始进行会谈。上午的会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大部分时间为闭门会谈。在对外公开的开场白环节,金正恩感慨说,来到板门店韩方一侧不过走了200米,却看起来十分遥远。

在会谈开始时,金正恩表示:“当我走过那200米的时候,我很激动。我认为我们必须真诚相见,下决心确保这次会议顺利进行,不浪费过去的11年时间。正如我以前说过的,我们需要经常见面。让我们坚定决心,彻底解决每一个问题,这样才能不让过去的11年白白浪费。”

文在寅也表态:“我希望我们今天的讨论可以取得好的效果,达成一致意见。对于我们所有的人民,以及世界上所有渴望和平与繁荣的人来说,这都将是一份非常大的礼物。”

上午的会谈最终持续了1小时40分钟。朝韩双方在会后均表示,会谈十分顺利。韩联社报道称,有观测认为,双方可能谈到通过缓解军事紧张构建半岛和平机制、包括经济合作在内的韩朝关系发展等事宜。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王俊生指出,今天上午的朝韩互动过程中,有两个亮点值得格外关注。第一,金正恩首次跨过南北军事分界线到了韩方一侧。从朝鲜半岛历史来讲,这是朝方领导人首次越过军事分界线到韩方一侧。越过之后,金正恩又邀请文在寅到朝方一侧,这个举动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双方这样的表态,体现了终结半岛紧张格局、实现共造和平愿望的诚意。第二,双方在谈话过程当中非常坦率,比如文在寅提到想去白头山,金正恩答应了;金正恩说,如果被邀请去青瓦台,他也可以参加。这意味着双方坦诚相见,解决彼此存在的一些问题的诚意非常足。

在上午的会谈结束之后,朝韩双方领导人各自用餐、午休。与此同时,朝韩官员们就发表联合声明、晚宴出席人员等进一步安排的磋商也在持续进行中。下午,在既定的植树活动之后,金正恩与文在寅在户外散步交谈环节,坐下来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私人交谈。在这之后,两位领导人步行再次进入“和平之家”,开始下午的正式会谈。

下午会谈结束后,朝韩两国领导人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签署《关于实现半岛和平、繁荣及统一的板门店宣言》(简称《板门店宣言》)。此前人们预期的双方停止一切敌对行为、将在今年8月15日举行离散家属会面、共同推进将停战协定转换为和平协定等内容均出现在本次会晤的成果当中。另外,双方还就韩国总统文在寅于今秋访朝达成了一致。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