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传统国学
投稿

父母恩重如山——为父母茔地由黑龙江双城堡清明节前日迁至烟台龙云山西陵园而作

2019-04-12 22:50:4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朱善永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父亲先前去了,母亲紧随其后,虽然相隔一年,如今同归西天!早年同闯关东,远离沂蒙大山,身带一杯黄土,口吐鲁西方言,不畏人间艰辛,扎根白山黑水,辗转林区山林,辛勤耕耘于此,开辟未来于斯,生儿育女于此,哺育儿女于斯,望子成龙于此,期女成凤于斯......

   昔日从军入伍,驱逐日寇跶虏;脚踏山山岭岭,汗洒沟沟岔岔;憩息皖达山麓,奔波茫茫林海;养育亲生儿女,呵护子子孙孙;一生浩然正气,勿忘勤俭持家;忙忙碌碌一生,吵吵闹闹一世;只因生计所迫,尝尽人间疾苦;只为生活琐事,不求一人幸福;性格同为倔强,时有磕磕绊绊;一生喜忧惨半,历尽人间甘苦;同创美好生活,情系儿女冷暖;如今撒手西归,儿女心肠欲断。

    父母大恩大德,儿女时常思念,如今长眠地下,儿女悲痛欲绝,人生虽有功过,谁人曾于评说?父母勤劳质朴,平生积善成德,自幼教儿识字,欲儿志在四方,虽然平平凡凡,往日克勤克俭,一生平庸无奇,胸襟却很伟大,不忘大家小家,情注白山黑水,勿忘终身报国,无愧大山之子!
    勿忘慈母大恩,不忘慈父大德;辛勤劳作一生,心系儿女情长;父母大爱无疆,儿女永誌不忘!父母恩重如山,孩儿欲哭无泪;清明迁茔至此,绝地依山傍水;积德荣宗耀祖,聚财恵给子孙;父母英魂犹在,而今重归故里;松鹤益寿千年,音容笑貌犹存;聚栖鸿恩在天,二老入土为安!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