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山东临沭县创新党史宣教方式培育特色党史文化品牌

2019-11-29 00:57:5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石洪欣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提高全党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山东临沭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着力培育特色党史文化品牌。

 
    临沭县利用拍摄电视片进行党史宣传,先后参与拍摄大型革命纪录片《光照千秋》、《中流砥柱八路军》、《敬礼!老四团》、《血火丰碑》,由中央、省、市电视台播放;同时还协助全国政协、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电视台和山东电视台拍摄了《谷牧》、《齐鲁丰碑-刘少奇在山东》、《沂沭安澜》、《英雄老四团》、《红色沂蒙365》、《红色记忆——刘少奇在临沭的故事》、《沂蒙记忆》等红色文化宣传片,播出后社会反响热烈,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热爱临沭、为临沭建设再创辉煌的决心和干劲。
 
    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认识,临沭县把革命传统教育同现代化建设相结合,编写了《临沭县中共党史简明读本》、《中共党史知识100题》等印发给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中小学生。和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作联合举办党史党建知识竞赛,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活动,让党史知识进校园、进班级,先后到县一中、二中、实验中学等学校开办党史知识讲座20多次,赠送党史图书3000余册,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党史、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的浓厚氛围。
 
    围绕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临沭的著名战事和人物、感人事迹等方面,在《联合日报》、《山东党史》、《春秋》等新闻媒体和各类研讨会发表《初试锋芒—南古庄战斗遗址巡礼》、《沧海横流—东盘锄奸碑遐思》、《略述谷牧同志在滨海的若干历史贡献》、《山东的水利建设》、《谷牧在临沭的战斗岁月》等各类党史专题文章80多篇,临沭红色文化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
 
    临沭县还注重深入挖掘当地党史资源,组织开展对重大党史事件和党史人物的研究,相继编写了《红色记忆》、《临沭党史博览》、《刘少奇在山东》、《历史不会忘记》、《滨南革命斗争史资料》、《人民的选择》等党史著作,为深化党史研究和强化党史教育提供了特色教材。同时,注重用好县内各类党史教育基地,把组织党员深入党性教育、党史教育基地观摩学习作为党员教育培训和组织生活的必备程序,让党员在零距离感受红色文化的过程中接受党史教育、沐浴党史文化。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