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射击世锦赛:黄雨婷/杨皓然夺得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

2022-10-18 08:09:39 来源: 作者:王恒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官网消息,在埃及开罗当地时间17日举行的射击(步手枪)世锦赛上,中国组合黄雨婷/杨皓然以16:6的绝对优势夺得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16岁的黄雨婷在本届世锦赛上已在所参加的两个奥运项目上夺得一金一银。

  10月17日,黄雨婷(左)/杨皓然在比赛后展示奖牌。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本届世锦赛在10个奥运项目中的8个个人项目产生32个奥运参赛资格,中国队此次的参赛目标之一就是多拿资格,此前比赛中已顺利拿到男、女10米气步枪和10米气手枪四个奥运资格。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中国队派出黄雨婷/杨皓然、张雨/盛李豪两对组合参加角逐。初登世界赛场的黄雨婷表现优异,资格赛打出319.2环,其中第二组十发打出惊人的107环,与杨皓然携手以3.3环的优势高居榜首,强势晋级决赛。

 

  10月17日,黄雨婷(右)/杨皓然在比赛中。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决赛中,黄雨婷和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杨皓然完全压制住了韩国对手,尤其是黄雨婷,11发射击她仅有两枪低于10.5环,最终两人以16:6的悬殊比分击败韩国队,获得金牌。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拿到的第15金,也是第三块奥运项目金牌。张雨/盛李豪在铜牌战中17:15险胜法国队,获得铜牌。另一块铜牌归属一对韩国组合。

  10月17日,黄雨婷在比赛中。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至此,黄雨婷在本届世锦赛上已夺得两金一银,除两个奥运项目外,她还与队友合作摘得10米气步枪女子团体冠军。

  在稍早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还以17:7夺得青年组50米步枪三姿女子团体冠军,当地时间晚些时候还将进行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

 
责任编辑:今日报道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