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画 > 警坛神笔
投稿

大连:刑侦专家画出成年模拟画像助母寻女

2018-11-26 09:56:3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181126095658.jpg

    这就是我女儿长大后的样子!”接过模拟画像的一瞬间,闫金凤如同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女儿,抑制不住地泪如泉涌。女儿王曼曼被拐15年了,她的脑海里始终是女儿5岁时的模样。这些年,她一刻都没有停止过寻找女儿,走遍了大江南北,还一直拿着那张女儿5岁时的照片问人见没见过。她知道,这么多年过去,女儿也已长大成人,模样肯定有了很大变化,但她不知道女儿会变成什么样子。

微信图片_20181126095707.jpg
 
    近日,曾经参加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善于通过模拟画像“刻骨寻人”的山东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林宇辉警官,为闫金凤画出了女儿曼曼长大后的模拟画像,助她继续寻找女儿。
 
                      事件回放

                      一把瓜子骗走了曼曼
 
    2011年5月,距离王曼曼丢失8年,母亲闫金凤始终未放弃寻找。
 
    2003年,闫金凤一家从河南老家来到大连谋生,租住在南关岭的一处平房,女儿王曼曼当时才5岁。就在那一年6月12日中午,闫金凤打个盹的工夫,曼曼就不见了。闫金凤回忆,当天,她给姐弟俩各买了一个孙悟空面具,儿子的面具刚到手里就弄坏了,调皮的弟弟抢走了姐姐的面具,也玩坏了。“曼曼被气哭了,躲在屋子里不肯理我。”当时她觉得小孩子闹脾气,没啥大事,搂着儿子去睡午觉了。一觉醒来,曼曼就不见了。
 
    邻居们提供了一个信息:那天下午2点左右,有一男一女一直在附近转悠。邻居家的小女孩当时看到,那女人塞给曼曼一把瓜子,把曼曼领走了,邻居家女孩让曼曼回来曼曼不回来,然后就跟着走了。另外一个小女孩也目睹了这一幕。根据当年她们的描述,警方模拟了女人贩子的画像,但始终未能抓获嫌疑人。
 
                   15年漫漫寻女路

                   收获温暖祝福
 
    距离曼曼被拐已经15年,闫金凤一家始终没有搬离南关岭。这些年来,打工挣的钱几乎都用来游走在全国各地寻女上了。“曼曼眼睛往下看的时候左眼皮儿上有红色的胎记,不注意看不清;左脚脖被自行车绞过,有伤痕。”闫金凤的身影曾在沈阳、郑州、四川、淮阳、徐州、南京、北京、鹿邑等许多省市的大街小巷出现,她一遍遍给过往行人介绍着女儿的特征。
 
    “在从徐州回来的火车上,让我非常感动。我当时从徐州站上火车时脖子上挂着‘寻找女儿王曼曼’一个带照片的大牌子,我一上车就被列车长看见了,他们了解情况后,给我拍照片转发,一路上他们还领着我走遍整列火车,把寻找女儿王曼曼的传单给每位乘客都发一遍,后来又带着我把我脖子上挂的大照片要去,挂在了列车长室,以方便帮助我寻找孩子。”寻女过程中,遇到过冷眼旁观冷嘲热讽的人,但更多的人对她都抱以同情,并给了很多帮助,让她很感动。
 
             《挑战不可能》警官画出成年模拟画像,助母寻女
 
微信图片_20181126095703.jpg
 
    “都说女大十八变,15年了,女儿肯定变了样子。”闫金凤说,正不知道怎样描述成年曼曼将会是什么样子时,央视《挑战不可能》栏目上,山东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林宇辉警官展示了“刻骨寻人”的绝技,通过儿时照片模拟画像成年的样子。于是,闫金凤联系了十几位像她一样的父母,找到了林警官。
 
    近日,他们一同来到济南林警官家。他们的孩子在儿时失踪,如今十几年过去,这些孩子都已成年,模样肯定都发生了变化。林警官一一为每位寻子的爸妈画出了这些孩子如今的模拟画像。
 
    接过曼曼的成年模拟画像时,闫金凤忍不住泪流满面。“曼曼,你还记得吗?老家堂屋西面有一棵樱桃树;来到大连,爸爸做防水的,活挺脏;你失踪当天,妈妈还带着你和弟弟出去捡柴……”闫金凤总是拿着画像自语,当时因为家里困难,曼曼想吃西瓜她没有给买,她现在都很内疚。
 
微信图片_20181126095711.jpg
 
    女儿,你在哪里?妈妈很想你。读者帮忙提供线索可联系本网新闻热线13065071948。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