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画 > 警坛神笔
投稿

山东“神笔警探”林宇辉助力寻女家庭:期待模拟画像助力打拐

2018-04-18 23:24:2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4月3日,成都网约车司机王明清寻女24年终与亲人相见的奇迹,刷遍网络。亲生父女相认,山东省公安厅首席模拟画像专家林宇辉在这之中起了很关键的作用。

第一版本.png

林宇辉,山东省公安厅首席模拟画像专家,从事刑侦模拟画像工作将近20年时间了,在他的技术支持下,公安机关破获过多起大案要案。2017年,在了解到王明清多年坚持寻找丢失女儿的情况后,他主动联系到王明清,伸出了援手。“王明清这个事情我感觉他在寻女儿的过程道路中也挺感动我的,我还是想尽我的努力给他做好。”

微信截图_20180403212710.png

对于林宇辉来说,自己接的这个与工作无关紧要的活,其实并不轻快,尽管他通过模拟画像破过很多大案要案,但在没有多少资料的情况下,仅仅根据家人对一个三岁小姑娘的描述进行画像,难度可想而知。山东省公安厅首席模拟画像专家林宇辉表示:“通过跨时间、跨年龄这种画像寻人,目前在国际上这是第一次成功。”

两幅画像,帮助一个分散24年的家庭重聚。得知这个消息后,林宇辉心里说不出的感动,也更有满满的成就感。他渴望能通过自己的双手,让更多的家庭团聚。“将来这种画像可以更多地运用到我们今后在打拐寻找儿童,可以把这种绘画的方式应用在,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回到家,能够找到自己的父母,我相信会发挥一定的作用。”

微信截图_20180403213157.png

山东的模拟画像起步比较晚,但在20多年中,经过技侦民警的努力,已经慢慢地走到了全国,甚至是世界的前列。

山东省公安厅首席模拟画像专家林宇辉告诉记者:“去年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国芝加哥被绑架。当时这个画像还是印象很深的,这是第一次接触美国警方发来的求助。通过我的认真分析和十年的经验积累,在极其不好的条件下,像素又很低,最终还是把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画出来了,为美国警方抓获嫌疑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编后:在直播王明清一家团聚的过程中,我们观察到一个细节,那就是在直播现场的马路边,贴着很多家庭寻找孩子的画像及照片。在这里,我们也希望那些不幸离开家庭的孩子早日回家,享受到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