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食药品牌
投稿

“徐美德”牌天麻成功入选2018年云南省“十大名药材”

2018-12-03 00:35:1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李让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公示2018年度云南省绿色食品“十大名品”评选结果,其中彝良县农副产品加工厂“徐美德”牌天麻获2018年云南省“十大名药材”第二名。

    按照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专题会议、省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精神,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进一步健全完善评选机制,强化宣传发动,再次组织全省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等主体自愿申报,经县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商、税务、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监管等有关部门初核,州(市)农业主管部门核实推荐,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委托第三方社会机构,综合各省级单位评审意见和邀请专家现场评审打分情况,评选出2018年绿色食品“十大名品”,设置“十大名茶”、“十大名花”、“十大名菜”、“十大名果”、“十大名药材”5个奖项,每个奖项评选出10个绿色食品产品品牌。

    彝良县农副产品加工厂坐落在世界天麻原产地小草坝天麻产区,2001年成立,注册资金150万元,现有总资产1711万元,年销售1203万元,年利润200万元。加工厂选择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昭通天麻”的代表产品小草坝天麻为主要原材料,加工、生产、销售干天麻、保鲜天麻、天麻片、天麻粉、天麻含片、天麻蜂蜜、活性天麻、天麻汁酒等“徐美德”牌天麻系列产品。天麻产品的主要作用是提神醒目、抗疲劳、增强免疫力、治头晕等等,天麻不仅仅是一种名贵中药材,同时也是一种食材,可用在美食,具有很好的食疗价值。该加工厂产品用材地道,加工方法得当,产品商标被评为云南省著名商标,产品获准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昭通天麻”标志。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需求向营养、保健方面转变,加工厂天麻产品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
 
    据悉,各产业评选出的10个绿色食品产品品牌将分别获得“2018年云南省10佳茶叶品牌”“2018年云南省10佳花卉品牌”“2018年云南省10佳蔬菜品牌”“2018年云南省10佳水果品牌”“2018年云南省10佳中药材品牌”荣誉称号,各产业第一名还将获奖金100万元、第二名获50万元、第三名获30万元,第四名至第十名各得10万元。云南省绿色食品“十大名品”的评选,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促进企业加快做强做优做大,成为推动绿色食品8个重点产业发展的标杆,进一步推动云南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