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滚动新闻
投稿

传销包装地下水卖千元,声称包治百病能赚钱,销售额近5亿元

2019-11-18 07:34:33 来源:综合北京晚报、网友评论、中新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罐装地下水被“包装”为售价千元的“生命能量液”,不法分子声称不仅包治百病,逆转青春,还能投资赚钱。日前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侦破一起网络传销案,涉案公司已发展了3万多名会员,销售额近5亿元。
传销包装地下水卖千元,声称包治百病能赚钱,销售额近5亿元

新华社发 曹一 作 资料图

合肥市民王女士报警称,朋友向其介绍了一款产品“SSG生命能量液”,号称可以治疗多种疾病,并能逆转青春。该产品所属公司自称运用最新的“区块链技术”运转,会员只要买了能量液就能获得公司返点,买15万元回报10万元。

王女士随即投钱购买了产品,结果服用后既没看到效果,也没见回报,才意识到被骗。警方调查发现,涉案的中资创联公司以拉人头模式销售“能量液”,每盒15瓶共1.5万元,而看似每瓶价格千元的高档货,却是罐装的地下水。

网友评论:

网友好奇“包治百病为何还有人相信?”

也有网友认为“或许很多人明知是传销,但想着能赚、也能拿到钱”

延伸阅读:三方面识别、防范新型网络传销活动

网络传销与传统传销是一个娘胎里双胞胎。传统传销为非法,受到工商部门的密切关注和严厉打击。网络传销使用了隐秘的不公开的手段,它的得利方式同样是交纳会费(或说是享受产品),然后再拉人进入作为自己的下线,如此炮制,这种方式与传统传销没有本质的区别。

老百姓如何识别、防范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新型传销活动呢?邹利伟认为可以从几个方面着手。

第一,是了解新型网络传销的惯用词。如果我们看到资本动作、消费返利、爱心互助、原始股、虚拟币、动态收益、静态收益、推荐奖、报单奖、对碰奖这些传销惯用词,就要有所警觉。不要被这些花哨的概念炒作所蒙蔽。这次我们办理的叶经生案,就是通过前面提到的消费返利、推荐奖去引诱、欺骗老百姓。

第二,是判断高额收益来源是否合理。有些公司打着一夜暴富、躺着赚钱的口号,我们就要判断所谓的高额回报是不是符合正常的经营规律,商业逻辑。不要被高收益迷住了双眼,要保持头脑清楚,理性判断。叶经生他就是承诺说只要缴纳10%的消费款,就能获得200%的返利,这个明显不符合正常的商业规律。

第三,遇到收入门费、拉下线就要高度警惕。传销实质上就是上线瓜分下线投入资金的圈钱游戏,要想获得传销资格就要缴纳入门费,想要获取收益就要拉人头加入。叶经生的金乔网就是以保证金形式收取经销商会员的入门费,会员通过发展下线获得推荐奖,发展人数越多收益就越多,层级也越高。网上有人编了句顺口溜,说“入会只需把钱交、一拉人头就回报,拉人越多层级高。”符合这些特征的,基本上就可以判断是传销了。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