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百姓民生
投稿

10天拿证!济南发放全省首张“告知承诺制”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

2019-10-25 08:24:1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记者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10月10日,山东润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四楼建设资质区G03窗口递交了建筑业企业资质告知承诺审批材料;10月11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企业承诺材料在官网中对社会公示;7个工作日内,未收到社会监督的投诉信息;10月21日,该局向企业发放了《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整个过程仅用了10天时间,山东润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也成为山东首家通过建筑业企业资质告知承诺审批取得资质的企业。

为进一步深化建筑业简政放权改革,提高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行政审批效率,8月份以来,山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建筑业企业资质告知承诺制审批试点工作。济南市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效有序推进,9月底前完成了行政审批系统改造,梳理了办理流程,更改完善了建筑业企业资质办事指南,2019年10月1日,如期在济南上线受理运行,按时保质完成了建筑业资质告知承诺审批试点各项工作。

据悉,现在申请通过建筑业企业资质告知承诺审批的资质共有新申请和增项两类,分别涉及到两类中的十七项资质,其中: 5项省级委托审批资质和12项市级审批资质。

记者了解到,原来审批流程中企业自提报材料后,最快20个工作日可取得资质证书(不包含10天公示期)。现通过改革,一次性告知企业办理资质审批事项所应满足的审批条件,企业作出满足审批条件的承诺,并提交符合承诺条件的全部材料,审批机关根据企业承诺直接办理相关资质审批手续,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就可取得资质证书,不但提高了审批效率,简化了审批流程,更方便了企业办事。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